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汤姆猫:“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大电影将与好莱坞多家知名制作公司开展洽谈

2021-09-22 21:1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22 21:19

9月22日,汤姆猫(300459)在深交所互动平台上回复投资者,关于公司“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IP大电影计划,公司已确定外部合作制片人、编剧、意向合作导演,目前电影剧本撰写初稿已完成,正处于剧本修改阶段。

公开资料显示,汤姆猫公司围绕旗下知名IP“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已推出了系列动画片、短片及迷你剧等动漫影视作品,通过 YouTube、Netflix、腾讯、优酷、爱奇艺等全球主流平台在全球 200 多个国家和地区播放。目前已被翻译成32种语言,全球累计播放量已超过790亿次,中国区累计播放量已超过280亿次。在去年全球疫情期间,该IP 系列动画作品在YouTube上的新增观看量突破129亿次,同比增长114%;2021年上半年该IP系列动画依然保持了强劲的播放热度,在 YouTube 上新增播放量超过80亿次。

9月15日,汤姆猫公司在接待中传金控、中管时代的调研时进一步透露了汤姆猫IP大电影的剧本细节及与好莱坞多家知名工作室的洽谈计划,其在调研纪要中表示,目前拟定的剧本电影故事发生在虚拟与现实世界之间,汤姆猫从数字虚拟世界中被激活来到现实世界,与真人角色一起经历种种冒险,完成“使命”之后再次回到他的数字虚拟世界。同时,公司也将积极推进与派拉蒙、华纳、索尼、环球影业等国际知名电影公司展开洽谈。

值得注意的是,本次调研机构之一的中传金控,隶属中央级文化央企中国文化传媒集团,并与汤姆猫公司在8月达成了战略合作。根据此前的公告,中传金控将运用集团及其自身优势为汤姆猫的发展提供支持,协助汤姆猫公司加强与行业主管部门、监管部门的沟通联系,使“会说话的汤姆猫家族”系列动画视频、电影、移动应用成为中国文化产品出口、文化出海的优秀载体和平台,在推动“一带一路”、“网上丝绸之路”建设中承担重要作用;同时,双方共同设立了2.2亿规模的有限合伙企业,主要投资于游戏、新媒体、电商等互联网与文化传媒产业领域。(文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