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太保蓝公益一周岁! 您忘记了世界,我们没有忘记爱您

2021-09-25 11:2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25 11:21

图片1.png

今年9月21日是第28个世界阿尔茨海默病日,太保蓝公益基金会也迎来一周年纪念日。2020年9月24日,中国太保发起成立上海太保蓝公益基金会(以下简称太保蓝公益)。一年来,太保蓝公益聚焦认知障碍,汇聚向善的力量,围绕“守护记忆”公益项目,“万千百十”起航,“认知症照护手册”正式发布,“记忆花园”上线,认知症友好机构加快建设……专业能力建设不断提升,公益影响力逐步显现。

点亮新知让爱流动

今年1月29日,太保蓝公益首个旗舰项目“守护记忆•万千百十”正式起航。项目为期3年,资助万计划(20万人早期筛查)、千计划(3000人专业实训)、百计划(500个智能体验场景打造)、十计划(30个特色主题活动)等公益项目实施。

发布一套实训教材。9月24日,太保蓝公益发布《认知障碍照护专区培训手册》和《认知障碍友好专区培训手册》,这也是全国首套与服务场景相结合的认知障碍照护教材,未来2-3年将为全市3000名认知障碍领域服务人员实训赋能。

发布一本早筛白皮书。秉持早发现、早干预,太保蓝公益首批认知症筛查在上海虹桥、大宁、古美、小东门、北新泾、洋泾六个街镇落地,完成6个街镇57个居委5万多人次的初筛,3个街镇12个居委474人次的二筛,在此基础上形成《上海社区认知症早筛地区白皮书》,9月24日正式发布。

发布一本照护案例汇编。太保蓝公益联合上海认知症专委会联合,面向认知症专委会各会员单位进行上海优秀认知症照护案例征集工作,并汇编成册,将于9月28日正式发布。

守护记忆送爱到家

7月20日,河南遭遇极端强降雨,牵动亿万国人的心。“风雨中,你们还好吗”,问候的同时,中国太保在风雨中持续传递爱心。7月21日,太保蓝公益向河南省慈善总会捐赠100万元,用于河南洪灾期间,为全省认知障碍等老人群体购买生活物资、康复护理设施和救灾设备等。

9月16和17日,太保蓝公益联合上海市老年协会认知症专委会联合,在上海、北京、天津,广州、深圳、成都、重庆、南宁、南昌、杭州、西安、沈阳12个城市,同步举办《困在时间里的父亲》公益专场活动,3000多名员工、营销员、客户代表共同观看,让更多人对认知症有进一步了解。

此外,首个“太保蓝记忆角•脑健康促进教室”将于9月底在上海黄浦区小东门为老服务中心落成,集认知科普、筛查、干预等功能于一体,为社区老人建立脑健康档案。

科技赋能汇爱成洋

研发国内首个VR科普视频。太保蓝公益携手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精神卫生中心老年科主任李霞医师团队,拍摄的全国首个认知症VR科普视频将于今年年底完成,通过视频,观者将更真切感受到阿尔茨海默病患者的境况。

图片2.png

支持“认知症记忆家园”建设。9月8日,太保蓝公益向杭州市临安区捐赠50万元,专项用于“认知症记忆家园”建设,通过打造怀旧阅读区、生活体验区、芳香疗法治疗区、音乐治疗区、安抚区域、体能训练康复区、重症失智长者过渡护理区等七大认知症照护场景建设,提升社区养老服务能力。

“百城万筛” 脑健康筛查全面启动。9月21日,通过太保蓝公益公众号脑健康测试小程序,为万名老人开展“在线脑健康筛查”,对结果异常的老人进行“SCS认知风险筛查(二筛)”,同步开展线上干预训练,一起守护记忆的多彩!

涓涓细流用爱陪伴

加快认知症友好机构建设。1月29日,太保蓝公益启动“守护记忆·守护爱”活动,近10.4万名太保人爱心捐献551.15万元,为更多认知障碍的长者们提供关爱服务。

红杉中国助力太保蓝公益。8月12日,红杉中国向太保蓝公益捐赠900万元,分3年专注实施“守护记忆”老年认知障碍关爱计划。

加快志愿者队伍建设。目前,太保蓝公益已在上海20多个“记忆家”设立“太保蓝志愿者服务站”,目前已有志愿者360人,累计服务时间700多小时。组织参加上海市精神卫生中心举办的“认知障碍评估与干预培训班”,25名志愿者获得“MoCA评估员证书”。

举办首届“太保蓝青少年公益夏令营”。8月,首届“太保蓝青少年公益夏令营”在浦东洋泾老年认知障碍友好社区赋能中心举办,近30名员工子女参加两期活动,青少年志愿者纷纷表示对于认知症长者应该给予更多的陪伴与关爱,并且认识到积极参加公益活动去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是非常有意义的。

9月24日,太爱跑APP“记忆花园 你我益起”正式上线,鼓励更多爱心人士奉献一份善意,守护“记忆花园”,让公益成为一种习惯。站在新起点,太保蓝公益将坚持践行公益路上的长期主义,坚持做“实”的事、“难”的事,“对”的事,唤醒更多真善美的声音。(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