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反垄断调查“靴子”落地 公牛全面整改促发展

2021-09-27 16: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华一
证券时报网 华一 2021-09-27 16:30

9月27日晚间,公牛集团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浙江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处罚决定书》,主要内容包括“本机关认为,当事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十四条‘禁止经营者与交易相对人达成下列垄断协议:(一)固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价格;(二)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的规定,构成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的行为。鉴于当事人在接受调查时能积极配合,深刻认识垄断行为的危害,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第四十六条第一款和第四十九条的规定,本机关责令当事人停止违法行为,并作出如下行政处罚:处2020年度中国境内销售额98.27亿元3%的罚款,计2.9481亿元。”

本次公牛集团遭遇的反垄断调查主要涉及与交易相对人达成并实施垄断协议行为,具体指固定和限定向第三人转售商品的最低价格。此次的行政处罚决定意味着针对公牛集团的反垄断调查“靴子”最终落地。

公告称,本次处罚预计会减少公司2021年度利润2.9481亿元。相关处罚“不会对公司的生产经营及持续发展造成重大影响”,公司将不断强化企业及相关人员的法律意识、责任意识,守法合规经营,实现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为投资者创造持续的价值回报。

公牛集团法务总监魏凌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在被立案调查后,公牛集团高度重视,第一时间成立了董事长兼总裁任组长、营销负责人和法务等相关人员任组员的反垄断合规自查及整改小组,一方面积极配合执法人员的调查,另一方面主动组织内部全面深刻自查整改,形成详细自查整改报告并坚决落实。公司严格对照《反垄断法》相关规定,全面梳理、规范了现有经销合同、商业政策等,并制定和实施了《反垄断合规手册》。同时,公司组织各层级员工开展了系统的反垄断合规培训,主要领导均签署了“反垄断合规承诺书”。全面整改后,公司发展势头良好。

据了解,公牛集团当前主营业务已从传统插线板、墙壁开关插座扩展至“电连接、智能电工照明、数码配件”三个赛道,经营业务已包括LED照明、浴霸、断路器、智能门锁、智能晾衣机、智能窗帘机、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等。公牛集团半年报显示,上半年公司营收58.2亿,同比增长42%,净利润14.21亿,同比增长77%。

魏凌鹏表示,公司将以此为鉴,始终坚持依法合规经营,大力建设高质量发展的长效机制,切实履行企业责任,努力将公牛打造为国际电工行业知名品牌。(华一)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