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融钰集团披露重组草案 收购德伦医疗获实质性进展

2021-09-27 19: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燕云
证券时报网 燕云 2021-09-27 19:09

9月27日,融钰集团(002622)披露《融钰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重大资产购买暨关联交易报告书(草案)》,公司拟以现金方式购买交易对方持有的德伦医疗51%股权。融钰集团重组草案的披露,预示着重组德伦医疗事项有了最新进展,其在口腔医疗服务行业的布局获得实质性进展。值得关注的是,草案披露的主要内容较上市公司先前披露的预案有了较大的优化和改善。

草案显示,融钰集团与交易对方于9月27日签署了《股权收购协议》,融钰集团以现金方式支付2.46亿元收购德伦医疗51%股权;其中支付1.41亿元购买欢乐基金持有的德伦医疗30%股权,对应估值4.7亿元、支付1.05亿元购买共青城德伦持有的德伦医疗21%股权,对应估值5亿元,分四期支付。

相较于预案时的披露信息,草案披露的变化体现在三个方面。

首先是交易当年的需要支付的交易价款大幅度下降,收购资金来源更加确定;预案中披露整个交易需要支付3.595亿元至4.115亿元,而在草案披露中,上市公司只需要支付2.46亿元,且2021年仅需要支付1.61亿元,就能够实现德伦医疗的控股权收购。整个交易现金支出有了较大的调降,上市公司通过自有资金就能够完成本次收购。融钰集团本次交易付款是分阶段、有条件的进行,这样对上市公司资金压力也会相应减少,同时对共青城德伦的对价支付也与业绩补偿直接挂钩,间接也保障了上市公司及全体股东利益。

其次是德伦医疗的整体估值较上一次披露整体下降,价格更有利于上市公司;上市公司披露的预案中,德伦医疗的估值区间为55,000.00万元至65,000.00万元,对应PE倍数在10.31-12.18倍之间,而根据草案的披露中,德伦医疗三年平均归母净利润约为5166.67万元,德伦医疗的评估价格为56,961.87万元,实际交易价格为48,235.29万元,较评估值有15.32%的折价,对应PE倍数为9.3倍,对应PS倍数为1.41倍。(以2019年疫情前经审计收入为基数)

另一方面,根据草案的披露,标的公司德伦医疗正在从“新冠疫情”的影响中逐步恢复,根据众华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广州德伦医疗投资有限公司2021年1-8月合并财务报表审阅报告》(众会字(2021)第07847号),标的公司2021年1-8月实现营业收入27,006.44万元,净利润1,216.67万元,仅8个月已经完成了标的公司2020年86.88%的营业收入,而且实现了盈利。如果使用披露的审阅报告简单计算,标的公司仅6、7、8三个月就实现了1747.66万元的净利润,恢复态势良好。

公开资料显示,德伦医疗以口腔医疗服务连锁经营为核心,专注于口腔疾病的诊断、治疗以及口腔保健、修复服务,业务已覆盖广州各主要城区和佛山市顺德区,在口腔医疗领域具有较强的区域品牌影响力。

目前,我国口腔医疗行业格局较为分散,虽然口腔诊所占当前口腔医疗市场90%以上,但目前尚无口腔连锁医院集团巨头,行业整体格局较为分散。德伦医疗采用“1+N”的口腔医疗连锁经营模式,有效带动德伦医疗品牌在市民中形成认知。通过总院良好的服务口碑以及影响力辐射周边分院,分院将德伦医疗品牌在其覆盖区域内快速推开。

业内专家表示,在消费升级的环境之下,口腔作为医疗服务行业中消费属性较高的产业,成为资本市场关注的焦点。融钰集团收购德伦医疗有望持续改善公司经营状况,是融钰集团布局口腔医疗服务行业,打造医疗服务新板块的重要举措,同时也会增强其持续盈利能力。(燕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