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游戏发行亏损业务出售案获股东大会高票通过,天神娱乐加速业务转型

2021-09-27 19:4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27 19:40

9月27日,天神娱乐召开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出售控股子公司幻想悦游相关事项。公告显示,参加此次大会的股东以100%的高比例同意票通过议案。

剥离亏损发行业务,聚焦休闲电竞赛道

受行业及自身研发能力不足的影响,幻想悦游在2019年和2020年累积亏损4.92亿元,2021年上半年继续亏损,已对公司经营状况造成较大负担,并有危及、损害重整成果的态势。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若幻想悦游短期内无法成功剥离,其产生的亏损将吞噬公司重整后其他业务宝贵的利润,使得公司再度陷入困境。从某种程度上来看,出售幻想悦游不仅是上市公司必须采取的措施,也是众多股民共同的诉求。

“从优化上市公司资产结构和业务布局的角度来说,尽快剥离不良资产,保障公司持续盈利能力已是刻不容缓的事情。”公司高管指出,海外发行市场竞争激烈,非头部厂商生存空间被严重压缩,出售海外发行业务资产对于公司来说也是及时止损的有力措施。

“此次出售幻想悦游,并不代表公司对游戏业务的放弃。相反,公司会发挥自身在休闲游戏领域的优势,并把电竞赋能概念拓展至休闲游戏,打造休闲游戏竞技平台。”天神娱乐游戏业务负责人表示,公司开发的休闲电竞平台致力于解决当前IAA游戏开发者所面临的买量成本高、盈利性差、渠道盘剥严重的三大问题,同时加入竞技元素,以休闲+电竞模式延长游戏寿命,增加用户粘性。

经营持续向好,战略初见成效

天神娱乐自重整以来,坚持“电竞驱动游戏、数据流量驱动实体经济”的战略。游戏方面,公司上半年已与多家游戏公会达成合作,并与外部合作方携手,联合运营赛事。德扑线上赛事在虎牙平台独家直播并获首页资源推荐,每比赛日直播时间超5小时,直播热度超60万;自主开发首个全民休闲游戏电竞平台PK.NOW!;与北京大数据研究院深度合作,通过数据驱动,聚焦锁定精准人群、挖掘爆款游戏。

数据流量板块,公司以山西数据流量生态园为创新载体,聚合多维数据与海量内容,聚合品牌商家、中小商家、内容创业者、MCN机构、新个体经济等核心要素,挖掘客户痛点,创新服务体系,已吸引互联网数字领域各细分赛道共计100余家企业入驻。公司 2021 年半年报显示,数据流量业务收入约 4.5亿元,同比增加 90.6%。依托全域数据洞察优势,公司实现了从“流量”到“流量+”的布局,推动品牌商业价值释放。7月,天神娱乐与日本公司株式会社松庐共同成立日本院线级头部美妆品牌FAITH妃颐思在中国的电商代理运营与销售主体,FAITH妃颐思凭借纳米脂质体专利技术和“无添加”亲肤温和的产品优势,在日本美容院级护肤品牌市场市占率达16%,排名第一,近日FAITH妃颐思还获得COSMOHits“2021新锐品牌”称号。天神娱乐流量业务负责人向记者表示,“向上游品牌产品端的拓展,是公司基于长期积累的流量优势和当前市场趋势做出的必然战略选择,通过分享品牌增长红利,有助打开流量业务增长空间,构建流量业务从数据沉淀到策略反哺到产品品牌增值的生态闭环。”

2021年上半年,天神娱乐营收同比增长30.47%,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23.7%,实现扭亏为盈。“经营情况的持续向好反映了公司战略初见成效,”天神娱乐高管表示,“未来公司仍将沿着电竞游戏和数据流量两大主线,挖掘上下游机会,并通过创新的业务模式,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