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国能建登陆上交所主板 实现A+H上市

2021-09-28 15: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09-28 15:10

9月28日,中国能源建设股份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挂牌上市,股票简称为“中国能建”,股票代码为“601868”。

据了解此次A股上市,中国能建通过向葛洲坝除中国葛洲坝集团有限公司以外的股东发行A股股票的方式换股吸收合并葛洲坝。在本次交易后,中国能建实现了A股和H股两地上市,总股本达到416.9亿股。这也是国企改革三年行动开展以来,A股市场首单重组吸并交易。

通过此次合并,中国能建在勘测设计、装备制造、运维检修等环节的业务组织与资源,将可与葛洲坝的国际经营、施工承包、投资运营等环节的业务组织与资源更有效地融合,发挥全产业链服务作用和价值链整合优势。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能建诞生于我国持续深化电力体制市场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于2011年9月由中国葛洲坝集团、中国电力工程顾问集团以及国家电网、南方电网所属辅业单位重组而成。一直以来,中国能建及所属企业始终坚守“报国、专业、创业、奋斗”的精神追求,为我国和世界电力工业发展、基础设施建设、社会和谐进步作出了卓越贡献。2015年,中国能建正式登陆港股。

中国能建董事长宋海良在上市仪式致辞中表示,用好资本的加速力,是企业顺应时代、加快发展的必然选择。中国能建成功登陆A股市场,实现A+H两地上市,对于公司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提高融资效率、增强融资能力,提升运营质量、服务水平、盈利能力,系统优化产业链、创新链、价值链布局,更好践行“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和碳达峰碳中和“30•60”目标、区域协调发展等国家重大战略,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具有战略性、长远性、里程碑性的重大意义,也必将给中国能建实现高质量发展插上腾飞的翅膀。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我国能源及基础设施建设的主力军,中国能建参与设计建设了葛洲坝工程、三峡工程、南水北调、西气东输、西电东送、三代核电等一系列关系国计民生的重大工程,创造了多项世界第一,构筑了一座座跨越南北、互济东西的大国重器。2021年,中国能建位列世界500强第301位,位列ENR全球设计公司150强第3位,全球承包商250强第13位。(中三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