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力源信息发布首款自研MCU芯片 拓展产业链上游发展空间

2021-10-14 18:0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中三文
证券时报网 中三文 2021-10-14 18:08

作为国内首家上市的IC分销商,力源信息(300184)在业内耕耘多年后,正逐渐把业务触角向产业链上游延伸。10月14日,力源信息发布公告称,其全资子公司武汉力源半导体自主研发的首款基于Cortex-M0+内核(32位)微控制器(MCU)产品CW32F030,于当日正式发布。

据披露,上述产品是力源信息自主研发的CW32F系列的首款MCU,首批供货产品可同时提供LQFP48、LQFP32和TSSOP20三种封装形式,全面实现-40℃~105℃超宽温度范围和1.65V~5.5V超宽工作电压,将面向广泛的各种基础应用。据介绍,该款新产品还保持了与进口品牌产品的PintoPin引脚兼容,在替换过程中可以避免修改PCB设计。

力源信息表示,结合市面上各品牌同类产品的实际应用需求,公司设计团队为首款新产品做了多项重要改良,在对通用需求保持广泛兼容的同时,深入解决了多项技术痛点,使得新产品更为易于替换;同时,与市场上其他同类产品相比,该新品在芯片工作频率、工作电压范围、芯片算力、时钟精度、ADC性能、电磁抗干扰能力等核心指标均有很大提升。

事实上,自2001年力源信息成立之初,公司就开始推广分销MCU等芯片,围绕芯片分销和相关技术服务深耕二十年,服务下游上万家客户覆盖的行业数以百计,对市场上各种类型的MCU产品的综合参数指标优劣性有较深入的理解。

此前,力源信息在EEPROM和SJ-MOSFET两个系列自研产品研发过程已有重要积累,结合市场实际应用需求,力源半导体研发团队研发的MCU系列产品更有市场针对性。

行业研究指出,目前进入MCU领域的国产新兴公司数量逐渐增多,但其产品大多覆盖某一子领域,整体覆盖的很少,这也是国产芯片公司的主要特征,尚未出现德州仪器TI或者ST公司这种产品能对行业和客户全覆盖的企业。

力源信息以其扎根IC分销行业积累的优势,构建了全方位、全覆盖式的供应链体系。公司此前在投资者关系平台上表示,目前针对MCU的六个应用子领域,力源信息都有为之服务的客户,很多是已经建立了多年的合作关系。

“针对这些领域我们也规划部署了相对应的产品系列,除了汽车电子规格的MCU产品还处于规划阶段外,其他产品在今年末到明年初都将陆续量产。”力源信息相关负责人表示,和业内其他芯片设计公司相比,公司在对市场及客户的把握和渗透能力上,具有得天独厚的特殊优势。

对于此次新品发布,力源信息表示,本次发布的首款MCU产品及后续将要发布的系列MCU产品对公司意义重大,是公司从代理分销转型为芯片设计与代理分销并举的双核心战略的重要标志,将对公司未来发展产生积极影响。根据规划,公司还将在2022年推出针对工业控制领域的M4系列的MCU产品,同时积极规划首款车规级的MCU产品。(中三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