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满周岁”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募资规模破500亿元 “固收+”产品占比超过95%

2021-10-18 17:22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段久惠
证券时报 段久惠 2021-10-18 17:22

券中社10月18日讯,作为首家开业的中外合资理财子公司,记者获悉,刚刚“满一周岁”汇华理财管理资产规模已经突破500亿元;同时,汇华理财也完成了从PR2低风险品种到PR4较高风险产品的全布局,实现了产品封闭、开放形态的全覆盖。

“作为国内首家合资理财公司,汇华理财诞生之初便承担着中国资管行业探路者和破冰者的双重角色,公司希望通过打造差异化的产品体系为切入口,聚焦专、精、特、新,推进中国居民财富管理转型升级。”汇华理财董事长刘慧军在近日于上海举办的全球视野下的共同富裕暨汇华理财《家庭理财白皮书》发布会上表示。

刘慧军介绍,成立一年间,汇华理财累计发行77只理财产品,累计募集资金500余亿元,其中,“固收+”产品募集规模占比超过95%。

目前,汇华理财分为五大系列,包括汇理、汇嘉、汇裕系列封闭式固定收益产品,汇诚系列混合类理财产品,以及汇泽系列开放式灵活配置产品,其权益资产最高仓位达到80%。

同日发布的《家庭理财白皮书》显示,门槛费率双降等因素正带来全民理财时代,截至2021年6月底,我国持有理财产品投资者数量达到6137.73万、较年初增长47.45%,同比增长137.71%;其中,个人投资者达到6114.09万人,占比高达99.61%。

与此同时,银行理财产品投资范围拓宽、产品设计方案趋于多元化,比如FOF产品规模截至2021年年中已达1144亿元,较2019年底扩张近14倍。

截至2021年8月,当前全市场共有19家中资理财子公司、2家合资理财公司开业;此外还有6家理财子公司、2家合资理财公司已获批筹建。

上述白皮书认为,家庭理财投资配置国际化将是大势所趋,合资理财子公司作为理财市场新力量,有利于引进国际先进资管机构专业经验,提升全球资产配置的能力。

“作为一家全球本土化的业务主体,汇华理财将充分借鉴外方股东在低风险资管产品投资管理方面的丰富经验,扎根于中国市场,引进国际化的投研人才,持续提升自身的投研能力。自成立以来,汇华理财持续完善组合管理、大类资产配置、风险预算控制、行业与信用研究等重点方面,初步形成了全球资产配置能力。”刘慧军称。

中国银行党委书记、董事长刘连舸在致辞中表示,未来,中行希望与东方汇理资管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构建线上线下有机融合的服务生态圈,为客户提供一站式、多维度、全资产类别的资产管理解决方案。

汇华理财由中国银行与东方汇理资管共同设立,在金融业全面加大对外开放、资管新规渐行落地等背景下,汇华理财于2019年12月获银保监会批复筹建,并于2020年9月30日正式揭牌,为首家中外合资理财公司。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