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有料!平安银行对公暨风险开放日 谢永林畅谈四点心得感受

2021-10-21 19:0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0-21 19:09

10月21日,平安银行在深圳举办2021年对公暨风险开放日活动,对公业务及风险管理首次作为“C位”选手被全方位展示,彰显出平安银行在重启对公业务后,全力打好对公及风险攻坚战的决心与信心。

平安银行行长胡跃飞率领对公及风险队伍,对该行对公业务及风险管理做了全面回顾与展望。平安集团总经理兼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在总结讲话中,畅谈了平安银行转型五年来的四大心得感受,对此,谢永林表示:如果今天给平安银行对公业务打一个标签的话,一定是苦难辉煌!

image.png

感受一:对公贡献不可磨灭 逆天改命练就独门秘技

2016年底,平安银行做出零售战略转型以来,对公业务从全行大局出发,腾挪资源,全面支持零售发展。应该说,平安银行零售转型能获得今天这样不俗的成就,对公团队做出了不可磨灭的贡献。

“面对资源紧张的局面,这只队伍没有选择躺平,而是不断探索,不断创新,不断自我加压,反而练就了一身独特的武功,今天的每一个数据、每一份成绩,都表明对公已经以全新姿态实现了全面重启。”谢永林在回忆起“压降对公全面支持零售转型”的历史决策时向对公团队的格局和贡献表示感谢。

image.png

感受二:公私联动机制成熟 对公重要性愈发凸显

平安银行的负债业务、流动性管理等基本盘上,对公持续发挥着重要作用。去年以来,对公以科技驱动、共建生态的思路,实现存款特别是活期存款大幅增长,为全行负债业务做出了突出贡献。

对公能够发挥在资产端的识别能力、风险能力、定价能力,更好的为零售寻找资产、创设产品,进一步提升AUM规模,目前公私联动机制已经非常成熟,对公和零售通过有效的协同,推动零售转型第二阶段的顺利实施。

谢永林表示:“要趁着全行稳健发展的时间窗口,借着对公重启的势头,合理配置资源,一鼓作气,做强做大。”

image.png

感受三:左科技 右综金  康庄大道任我走!

谈及平安银行的差异化优势,谢永林表示:“一是科技赋能,二是综合金融,这两个杀手锏是一定要坚持的。”

科技赋能是驱动器,提升效率、驱动创新

现阶段,除了大数据、人工智能、数据模型这些耳熟能详的技术,还有物联网、卫星这些事物。这些科技与对公业务结合,不仅实现了降低成本、降低风险、提升效率、提升体验,更让对公的内涵和边界产生了新的可能。

“通过星云平台,我们能够采集到企业的设备数据、物流数据、养殖数据、土壤数据等等,这些数据让银行服务小微企业有了更多抓手。在全新的风控逻辑下,不仅缓解了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更是让对公资产业务在数字经济时代拓展了一片新蓝海。实际上科技已经运用在对公的各个环节,以前市场对我们零售在科技方面的成果印象深刻,实际上我们对公业务的科技能力也毫不逊色”谢永林强调。

综合金融是核武器,借力集团,真正双轻

综合金融是平安银行在对公业务上最独特的资源禀赋。谢永林指出:“我们不能做只会放贷款的银行,而是要把握产业升级和直接融资市场大发展的机会,打通直接融资+间接融资,贯通投资+投行+商行,帮助客户管好资产负债表。”

具体来说,对于客户而言,综合金融能够一站式解决复杂金融需求,实现收益性和流动性的平衡,且效率最高,成本最低。对于银行而言,通过综合金融模式,不仅从金融供给侧响应国家发展直接融资市场的号召,同时也能以较小资本撬动大规模业务,实现杠杆效应、乘数效应,做到真正双轻。

“我们有强有力的机制保障,让这些资源组织起来更高效,目前集团团金会根据地就设在银行,在统筹集团各项资源时,有着天时地利人和的优势。未来,我们的综合金融优势将不仅着眼于集团,还将覆盖更多集团外的资源,把双轻做到极致。”谢永林补充说道。

感受四:心怀感恩 逐梦未来!

谢永林就平安银行对公业务的发展趋势做了展望,对此,他表示充满信心,原因来自三方面:

一是基础更扎实。经过五年转型发展,平安银行的整体基础已经非常扎实,对公迎来了最好的发展窗口。平安银行会坚持零售对公资源分配六四开,并实现两个赋能,一是快速把零售在系统科技、客户经营等方面的成熟能力移植到对公,实现公私赋能,二是进一步发挥团金平台价值,驱动集团与银行的相互赋能。

二是实践出真知。对公业务的各种新打法,并不是仅落于纸面的规划,而是已经实实在在做出成绩、经得起验证的模式和路径,接下来还会继续坚定不移、勇往直前。

三是团队更朝气。现在整个对公队伍士气昂扬,欣欣向荣,既有“老法师”的成熟经验,也有年轻人的创新活力。可以说,这支铁军已经实现了王者归来。

image.png

最后,谢永林总结指出:“五年前平安银行向市场宣布了零售转型战略,这个方向从未改变。五年的协同发展,对公与零售关系越来越紧密,也在相互协同中,更精准的找到了在全行战略中的定位和角色。”

未来,通过更加深化的科技赋能、综合金融、公私联动,平安银行的对公业务不仅自身能走出独特的第二增长曲线,而且会在零售转型战略中迸发出更夺目的光彩!(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