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五矿发展披露2021年三季报,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2021-10-22 17:5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燕云
证券时报网 燕云 2021-10-22 17:53

10月22日晚间,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600058)披露了2021年三季度报告。报告显示,公司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660.42亿元,同比增长35.1%;利润总额6.13亿元,同比增长80.33%;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52亿元,同比增长42.34%;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3.44亿元,同比增长78.8%,公司继续保持良好发展势头,经营业绩再创新高。

聚焦贸易物流主业,主营业务经营指标同比提升

分业务板块来看,原材料业务面对市场大幅波动,聚焦重点商品经营,以掌控优质资源为核心,不断强化上游强化资源获取能力和下游综合集成服务能力。1-9月,公司铁矿石销售量约1,992万吨,同比基本保持稳定;煤炭销售量约347万吨,同比增长17.4%;焦炭销售量约73万吨,同比增长3.3%;铬矿销售量约108万吨,同比增长15.9%。

钢铁业务灵活运用集中采购、钢厂直供、工程配供、北材南下、期现结合等业务策略,经营效益稳步提升。1-9月公司实现钢材终端配供量约526万吨,同比增加25 %;钢材经营量约736万吨,同比增长15.8%。

五矿发展物流园、物流、招标等供应链业务也取得可喜成绩。1-9月,物流园业务实现吞吐量约559万吨,同比增长35 %;物流业务完成物流服务总量约9,715万吨,同比增长26.16%;招标业务实现委托额约136.29亿元,招标额约124.2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21.60%、22.69%。

数字化转型加快推进,着力构建产业互联网生态圈

数字化转型方面,公司瞄准行业前沿,积极推进龙腾云创产业互联网平台建设,致力于为客户提供集展示交易、仓储加工、多式联运、供应链服务、信息技术等于一体的一站式、全方位、综合化服务。2021年9月,公司龙腾云创项目正式亮相2021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受到业内广泛关注。根据五矿发展披露信息,公司未来将积极利用互联网技术驱动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升级,构建钢铁产业互联网生态圈,打造独具特色的产业互联网平台和大宗物资产业链集成服务能力。

五矿发展表示,2021年四季度,公司有信心在机遇与挑战并存的行业环境中,继续围绕高质量发展,找准方向,抓住重点,一如既往地努力提升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高价值创造能力。

十四五期间,五矿发展将坚定不移地打造大宗商品产业生态的组织者、供应链安全可控的维护者、产业链服务价值的创造者、现代流通服务体系的引领者,努力成为具有全球竞争力的金属矿产集成供应商和产业综合服务商。(燕云)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