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国机重装前三季度收入同比增长14% 首批100台“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投入使用

2021-10-26 12:2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作者: 郗楠
证券时报网 郗楠 2021-10-26 12:26

10月26日,国机重装(601399)披露三季报。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收入净利润双增长,营业收入数据为65.28亿元,净利润2.97亿元,其中营业收入的同比增幅为14.09%。

资料显示,国机重装主要服务于国内外重大技术装备及重大工程建设等领域,主要业务包括大型铸锻件、大型冶金成套装备、重型石化容器、能源发电设备等重大技术装备的研发、设计与制造,国内外冶金、矿山、港口、交通基础设施、能源、水务、环保等工程的设计和总承包,以及带资运营、进出口贸易、工程服务等业务。多年来,为国内外能源、冶金、矿山、交通、石油化工等行业提供了大量重大技术装备和工程承包服务,在国内以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有较强的影响力。

值得一提的是,报告期内,在“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的国产化方面,国机重装再有突破。近日,我国首座高水平放射性废液玻璃固化工程在中核四川环保有限责任公司完成热调试,投入试运行。这是我国核工业产业链后端标志性工程,其投入运行标志着我国已经实现高放废液处理能力零的突破,成为世界上少数几个具备高放废液玻璃固化技术的国家;标志着核燃料闭式循环全流程的贯通,解决了我国核工业发展过程中产生的高放废液对国土环境安全和人民健康的影响,对我国核工业安全可持续发展具有里程碑意义。而国机重装所属二重装备为该工程热调试提供了首批100台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解决了高放射物质固化后储存难题,实现了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国产化制造,这将带动二重装备跻身全国核电站高放废液后处理玻璃固化容器新领域,开拓二重装备绿色、环保高端装备制造新市场。

据悉,高放废液通过在高温下与熔融玻璃充分混合后形成玻璃固化液并装入特定容器(即“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再进行后处理。作为关键设备之一的“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是第一道安全屏障,必须满足灌装、搬运、运输、贮存和最终处置全过程的安全性和功能性要求,并且必须保持数千年的完整性,对材料和容器的安全性要求极高,研制难度大。二重装备充分运用自身雄厚的技术基础和研发制造能力,组建专业团队集智攻关,历时三年,完成了玻璃固化容器的研制、试验、优化、验证、定型等工作,并实现了批量化制造。

“高放废液玻璃固化容器”的国产化,展现了国机重装在我国核电后处理设备研发、制造领域强大的实力。

国机重装表示,公司将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推动后处理及退役治理产业高质量发展,以国家核设施退役和放射性废物治理领域为研发重点,积极承担国家后处理领域的重大科研项目,着力突破关键核心技术,为核能领域绿色发展提供坚实支撑。(郗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