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元气森林发布“三0工厂”战略:生产线大规模使用无菌碳酸罐装技术

2021-10-26 20:1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0-26 20:14

10月26日,元气森林召开供应链及食品安全战略发布会,正式发布“三0工厂”战略,宣布旗下全线气泡水产品不再添加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防腐剂,成为国内首家在碳酸饮料不添加上述防腐剂的食品企业。

元气森林生产中心总经理李炳前现场介绍,防腐剂能够延长食品保质期,合理使用情况下对人体危害不大。但是,滥用防腐剂的情况在全球食品行业中时有发生。目前,我国已批准了数十种可供使用的食物防腐剂,其中最常用的就是苯甲酸钠、山梨酸钾等。

基于年轻消费者对健康饮食需求不断提升的背景,李炳前表示,元气森林发布“三0工厂”战略,就是希望在自建工厂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工艺标准,逐步实现“0防腐剂”、“0污染”以及“0碳”等三大目标。

据介绍,元气森林的“0防腐剂”举措,源于其产线使用的无菌碳酸灌装技术。同等规模的无菌碳酸生产线目前在全球范围内数量不足30条,元气森林目前已经投产8条,明年预计投产24条。届时,元气森林将成为全球拥有无菌碳酸生产线最多的饮料企业。

据了解,元气森林自2019年开始布局“5大超级城市群+自建工厂”,截至今年10月6日,元气森林第四家投建的湖北咸宁工厂正式进入设备安装调试阶段,此项全国战略布局初告完成。元气森林五大工厂计划总投资55亿元,总占地面积超过1000余亩,全部投产后总产能超过50亿瓶,五大工厂分别对应华北、华东、华南、华中、西南地区5大城市集群,重点对应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大湾区、川渝、两湖中南地区等市场,直接覆盖7亿人口。

据媒体此前报道,元气森林最近几年多次遭遇多起生产“断供”事件,究其原因,就是国内大部分碳酸饮料生产线都掌握在国际巨头手中。公司表示,元气森林此次全国工厂布局的完成,意味着在供应链领域,国产企业获得大面积突围,实现了基本独立自主。

同时,元气森林还首次正式对外披露了部分业务数据:在过去12个月,新增饮料口味30余种,产品研发周期平均5.5个月。截至今年9月,公司研发成本同比增加350%,研发总费用在同等规模饮料企业占比最高。(文华)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