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华大基因前三季度净利润14.14亿元 底层技术创新开拓全球市场

2021-10-28 18:5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0-28 18:57

华大基因(300676)10月28日晚披露三季报——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51.52亿元,实现净利润14.14亿元,其中,第三季度实现营收15.06亿元,净利润3.28亿元。数据显示,前三季度公司不断加强财务管理,降低汇率波动对公司汇兑损益的影响,财务费用较上年同期实现较大下降。

值得注意的是,华大基因同时发布了回购方案,回购资金总额不低于1.3亿元(含),且不超过2.6亿元(含),回购价格不超过人民币130元/股。此前,华大基因曾发布了《关于实际控制人兼董事长增持公司股份计划的公告》。公司实际控制人、董事长汪建计划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5000万元人民币。继实控人真金白银增持后,华大基因又抛出回购股份方案,足以见得管理层对公司价值认可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

持续加大研发费用 产品落地转化奠定未来增长基础

作为全球少数具备全产业链资源的综合解决方案提供商,华大基因近年来始终坚持技术创新和投入,2021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费用为3.5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8.24%,同时,不断引进专业研发人才,加大研发队伍建设,持续夯实公司研发能力。

得益于公司在研发方面的持续投入,前三季度公司常规业务发展均取得多项重要突破。在生育健康方面,公司升级了多款检测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包括安馨可新生儿遗传病基因+代谢筛查产品、全外显子组检测产品、耳聋疾病基因诊断临床解决方案。同时,公司在报告期内,发布了遗传病检测高效能解决方案,并上市个体化用药指导基因检测(安觅方®快速版)产品。

在肿瘤防控方面,华常康®无创肠癌基因检测全流程本地化解决方案上市,提升了公司在肿瘤检测方面的核心竞争力。此外,基于基因组及表观组等多组学技术的各项重点癌种早筛产品研发项目进展积极。

在感染防控方面,华大基因基于宏基因组技术优势加速入院转化,进一步助力宏基因组学检测技术落地医院。报告期内,公司新推出了具有独立知识产权的PMseq Datician病原专家分析系统,并发布了PM Easy Doctor病原组学大数据分析套件。

在多组学大数据方面,公司在大群体大队列基因组研究及应用方面取得重要突破,报告期内,公司中标了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十万例罕见病患者全基因组测序计划采购项目,目前,该项目处于积极推进过程,有助于推动基因科技支持临床科研的发展。

强化海外“本地化”部署 加速提升全球市场份额

公共卫生和公众健康对技术的需求相通。在新冠疫情期间,华大基因将承载新冠检测以及精准医学科技赋能的工程化力量——“火眼”实验室快速推向世界。公司凭借工程化模式建设规模化、标准化、信息化、自动化的新型技术平台,未来可以进一步在海外开展生育健康、肿瘤防控、传感染疾病防控等多领域的相关检测。

为强化公司的全球品牌效应,增强公司在海外市场的竞争优势,公司前瞻性地加大常规业务海外拓展的产品储备。公司针对多联检检测、核酸快速检测、不同变异株检测的市场需求所研发的相关检测试剂盒,核酸多重检测试剂产品、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试剂盒、肠癌辅助诊断产品等均获得了欧盟CE准入资质。

未来,华大基因有望与当地医疗机构及公共卫生系统一起探索“火眼”实验室在生育健康、肿瘤防控等领域的应用,为公司海外业务的可持续发展提供重要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近日华大基因地中海贫血基因检测产品获得沙特阿拉伯食品药品管理局批准上市,为中东地区长期本地化发展与合作奠定基础,同时进一步证明公司通过新冠业务积累的工程化模式可以赋能常规业务。

随着全球精准医学计划的布局实施和人类健康意识的提高,全球的医疗行业最终必将走向依托于科学和专业化的道路。受政策利好、产业发展空间等外部因素,叠加公司自身的技术研发与平台优势等内部因素的影响,华大基因将在大健康、基因检测等领域贡献更多的自主科研力量与硬核科技支撑。(华南)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