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聚焦磁性材料领域 非晶合金材料龙头云路股份登陆科创板

2021-11-26 11: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1-26 11:34

11月26日,非晶合金材料行业的龙头云路股份(688190)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

非晶合金稳居全球龙头 持续扩大产品市场空间

云路股份自设立以来一直专注于先进磁性金属材料的设计、研发、生产和销售,已形成非晶合金、纳米晶合金、磁性粉末三大材料及其制品系列,包括非晶合金薄带及铁心、纳米晶超薄带、雾化和破碎粉末及磁粉芯等产品。目前,该公司在非晶合金薄带行业领域的市场占有率排名第一,是非晶合金材料行业的龙头企业。

同时,作为国内磁性材料行业少数同时具备材料成分设计与评价能力、极端工艺装备实现能力、产品应用拓展能力的新材料企业。云路股份在长期深耕非晶合金薄带领域的基础上,持续开展磁性材料领域新产品的研发开拓,推出磁性粉末、纳米晶超薄带等新产品,丰富了产品结构,在传统电力下游领域之外开拓新的市场空间,新产品可以应用于新能源汽车、新能源发电、消费电子、粒子加速器等具有良好成长性的新兴产业领域。

从近两年业绩情况看,云路股份业绩迎来了较为稳健的增长。从主要产品销售的情况来看,在非晶产品销售收入较去年同期基本保持稳定的同时,经过市场拓展及培育,云路股份纳米晶超薄带和雾化粉末及其制品销量大幅增长。

坚持研发创新实践优化 打造长期核心竞争力

通过多年的持续研发积累和技术创新,云路股份自主研发并掌握了多项行业关键核心技术,实现核心产品的大规模稳定量产。

依靠核心技术及产品自主研发、设计和创新能力,截至目前,云路股份已取得各类专利共 156 项,其中发明专利 96 项、实用新型专利 60 项。公司所掌握的非晶合金薄带技术成果经中国电器工业协会鉴定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纳米晶超薄带技术成果经中国金属学会鉴定达到“国际领先”水平。

同时,通过自主研发逐步形成非晶合金的技术体系,云路股份在生产制造工艺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并不断在非晶合金的技术基础上进行拓展,持续丰富公司的产品类别和业务领域。公司具备将客户的材料需求转化为产品性能,并利用核心技术开发出满足客户需求的产品的能力,同时持续自主研发更新产品性能,实现了科技成果与产业的深度融合,打造了长期核心竞争力。

磁性材料市场需求提升 产业政策利好迎新发展

非晶合金、纳米晶合金、磁性粉末三大业务板块是变压器(电力)、光伏、新能源、消费电子、家电等重要零部件的上游原材料,市场空间广阔。

同时,与传统硅钢材料相比,非晶合金薄带、超薄纳米晶和磁性粉末等材料在节能、提效方面的优势明显,契合未来绿色经济以及环保发展的必然趋势,随着国家对“碳达峰”、“碳中和”整体规划和目标的确定,以非晶合金等材料制造的高效节能变压器迎来战略性的发展机遇。

作为行业内的龙头企业,云路股份在国内外均享有良好的声誉。该公司已与国内外知名电力电子行业制造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成为国家电网、奥克斯、日本东芝、ABB 等企业的合作伙伴,产品销往十余个国家和地区。

在市场需求持续提升的背景下,云路股份可利用技术领先、市场领先及品牌等方面的优势,持续巩固和加强公司在非晶合金材料领域的龙头地位,并不断拓展国际市场,全面提升公司在磁性材料领域的国际竞争力。

据其披露的招股书显示,云路股份此次募集资金主要是投向“高性能超薄纳米晶带材及其器件产业化项目”、“高品质合金粉末制品产业化项目”、“万吨级新一代高性能高可靠非晶合金闭口立体卷产业化项目”、“产品及技术研发投入项目”及补充流动资金项目等。随着募投项目的建成,有利于发挥云路股份的行业竞争优势,进一步丰富产品线,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和综合竞争优势。(齐和宁)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