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多式联运”领先企业 三羊马今日登陆深主板

2021-11-30 10: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1-30 10:45

三羊马(001317)于今日正式登陆深交所主板,股票发行价16.00元/股,本次公开发行2001万新股,开盘报19.20元/股,涨幅达37.5%。

公开资料显示,三羊马是一家主要通过公铁联运方式为汽车行业和快速消费品等非汽车行业提供综合服务的第三方物流企业,目前业务涵盖以整车运输为核心,以快消品运输为补充的全程物流服务及基于公铁联运所涉及的铁路场站及区域分拨仓库作业所衍生的两端作业服务。

作为行业内较早通过多式联运方式从事商品车物流运输的企业,三羊马以物流节点为标准化作业单元,充分依托铁路长距离、大批量、安全环保的优势,融入信息化技术手段,构建起以铁路为核心的多式联运物流网络,利用网络内不同节点的拆分组合,匹配多样化需求,为客户提供集物流方案设计、集合分拨、货物装卸等全方位、一体化的综合物流服务。

截止目前,三羊马已在全国建立78个物流网点,基本形成覆盖全国的物流网络,现有物流网络对我国除香港、澳门和台湾以外的31个省级行政区覆盖率为77.42%。同时三羊马现有物流网络已基本覆盖我国六大主机厂生产基地及主要生产城市,覆盖率达78.57%。

通过多年行业深耕,三羊马赢得国内众多汽车主机厂信任并建立长期合作关系,公司与长安福特、长安汽车、长安铃木、东风小康、华晨鑫源等在内的多个乘用车汽车生产销售企业建立了直接或间接的稳固合作关系,并在长安、东风小康主要客户中占据有较高的运输份额。此外,三羊马还与中铁特货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是中铁特货最大的两端作业服务商。

三羊马本次募集资金主要投向多式联运(重庆)智能应用基地(一期)项目、信息化建设项目。随着募投资项目的实施,三羊马将构建以多式联运创新模式的业务平台,提升和强化数字化运营和智能化作业能力,形成多式联运与智慧物流的交叉融合,产生协同效应,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三羊马作为区域内汽车物流行业的头部企业,以上市为契机,致力于打造全国性现代综合物流企业。(桸楠)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