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和合首创携手浦东科创集团 共助新兴产业创新发展

2021-11-30 17:3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1-30 17:32

11月30日,“浦江之滨 科创引领 海纳百川 众望未来” 2021浦东科创产业投资者大会在上海举行,与会嘉宾聚焦推动浦东新区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促进浦东新区加快落实国家战略任务等进行探讨交流。

活动现场举行了海望资本的启动仪式、首批基金和项目的签约仪式,以及海望创新联盟的设立仪式。和合首创正式成为浦东新区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的四个主要LP之一。

image.png

金融赋能 知识产权为新兴产业保驾护航

新兴产业的发展离不开科技创新的策源,更离不开知识产权保护的支撑。在全球科技竞争激烈的环境下,中国持续加强知识产权保护,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

浦东新区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是国家知识产权局和浦东新区政府的战略合作项目,该基金目标规模20亿元,由浦东科创集团牵头组建的上海海望知识产权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担任GP,由浦东科创集团持续募资,上海市政府引导基金以及有关社会资本等形成投资合作意向。该基金立足上海,放眼全球,围绕战略性新兴产业,重点布局具有高成长性的创新能力的成长期项目,兼顾成熟期项目,实现中国科技新兴产业的飞跃式发展。

和合首创董事长兼CEO林强和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傅红岩一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林强表示,通过此次合作,和合首创将与浦东科创集团携手,努力挖掘中小微企业实现知识产权价值,助力优质科技企业实现可持续发展。

image.png

科创引领 打造世界级创新产业集群

今年10月27日,《浦东新区建设国际科技创新中心核心区“十四五”规划》正式发布,到2025年浦东全社会研发经费投入年均增长超过10%,市级以上科技公共服务平台超过250个,每万人高价值发明专利拥有量超过50件,创新型孵化器超过200家,高新技术企业年均新认定超过2000家,各类科普基地超过100家。这一规划是浦东新区落实引领区意见的重要举措,是承接上海市科创规划的重要支撑,是开启国际科创中心核心区建设征程的战略纲领。

肩负科技创新策源地重要使命的浦东科创,在国家重大布局中从不缺席。在“十四五”规划实施过程中,浦东科创围绕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三大世界级产业集群,为创新企业提供全产业链、全生命周期的投融资服务。同时利用国企资源对企业进行赋能,建设高水平科技创新平台,推进产学研深度融合发展新模式,加快落实国家战略任务。截至目前,浦东科创集团已累计支持1000余家科技企业,直投企业超过200余家,科创板申报企业50多家,已过会上市的25家。

目前,浦东科创集团持有上市公司股票市值约75亿元,预计2021年底上市企业股票市值超过100亿元,整体投资收益率224%

在新兴产业的布局和投资方面,同样立足上海、辐射全国的和合首创与浦东科创集团不谋而合。和合首创作为一家投资管理公司,一直主动创新,在新能源等科技领域进行投资探索并积极发掘相关投资机会。

携手国资 共助战略性产型发展

“浦东科创集团未来将围绕浦东六大硬核产业,以股权为纽带,引进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各地的优质产业项目,巩固浦东的产业优势。”浦东科创集团董事长傅红岩透露,“目前已瞄准了一批潜在的投资对象,预计未来五年将引进独角兽企业、龙头标杆性企业、上市企业等50家以上。”

此次投资浦东新区知识产权股权投资基金,在和合首创看来,正是携手国资赋能高成长性科创企业的绝佳机遇。未来,和合首创将以知识产权投资基金的合作为起点,促进双方在更大范围、更深领域、更高层次上的全面合作,致力多元共赢、共助产业升级新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