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电广传媒牵手罗中立奖学金 投资板块又闯新赛道

2021-12-05 10:17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2-05 10:17

12月4号下午, 2021年度罗中立奖学金颁奖仪式在四川美术学院举行,著名画家罗中立先生亲自为五位获奖者颁奖。仪式现场,湖南广电旗下上市公司湖南电广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与罗中立奖学金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达成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共同推进罗中立奖学金的发展。

罗中立奖学金1992年由四川美术学院创立,冠以著名画家罗中立先生之名,持续关注和推广青年艺术家群体,时间长、影响大、水准高,是国内知名的青年艺术奖项。 

据本届罗中立奖学金终评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四川美术学院院长庞茂琨教授介绍,本届奖学金共有来自全国及海外艺术院校的375名应届本科、硕士、博士毕业生报名参加,最后经过专家评委的网络投票和现场终评,遴选出了侯逸杰等五名获奖者。

本届奖学金终评评委、著名批评家吕澎教授指出,入选作品中所表现出青年艺术家们的才华和他们的思想深度都很不简单,让人欣喜,因此对他们的未来充满了期待。 

电广传媒董事长、总经理王艳忠在颁奖现场表示,罗中立奖学金多年来坚持培育青年艺术家群体,从学术的深度和实践的广度上,全面引领青年艺术的新风向。而湖南广电也一直在深入探索青年文化的表达、塑造及引导,打造青春榜样,领航青春生态。此次签订战略合作,既可以借助罗中立奖学金这一知名品牌与广大青年艺术家产生互动,吸取青年文化的养分,增添电广传媒文旅板块的艺术气质、青春活力,又可以通过旗下的中艺达晨艺术品投资管理公司把投资的援手伸向青年艺术家,长时间地扶植他们的创作,收藏他们的作品,并且利用媒体和品牌优势进行宣传、推介、运营、销售,与青年艺术家们共同成长,为中国当代艺术的未来贡献力量,进一步推动文化繁荣。

据悉,电广传媒聚焦的“文旅+投资”战略中,艺术品投资是其中的重要板块,于2006年开始布局,十多年来投资收藏了齐白石、徐悲鸿、张大千、吴昌硕、黄宾虹、傅抱石、李可染、靳尚谊等中国近现代书画艺术大师的200多件艺术精品。电广传媒控股子公司中艺达晨作为国内最早开展艺术品专业投资管理的公司之一,管理着总规模近20亿元的多支艺术品基金,旗下艺术藏品大多出自近现代名家大师。此次瞄准新赛道,把运营的重点从近现代书画作品转换到年轻艺术家的收藏、推广上,既表达了电广传媒关注青年艺术、关注未来的立场,又表达了上市公司对青年艺术家和中国当代艺术品市场的坚定信心。

本届罗中立奖学金艺术作品展也同时在四川美术学院美术馆开幕。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