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东方生物将在英国设新冠试剂工厂 奥密克戎核酸试剂盒正在CE注册

2021-12-07 20:5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2-07 20:59

12月7日晚,东方生物公告,基于公司全球战略布局,进一步满足欧洲等地业务发展和就近配套需要,公司在英国苏格兰投资500万美元设立全资子公司爱可生物。

东方生物在公告中称,本次深度拓展海外市场,将推动公司全球化运营,长期来看,符合公司全球战略规划和经营发展需求,对公司深入拓展欧洲等市场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深度拓展欧美市场

据悉,英国爱可生物将在苏格兰阿罗威镇设立制造工厂,致力于体外诊断产品等生物医疗产品的研发、制造与销售,核心技术为量子点、荧光定量分析、基因测序与核酸检测、精准医疗等,主要生产新冠抗原、抗体和核酸检测试剂以及各种呼吸道、消化道等多种传染病检测试剂、毒品检测试剂、肿瘤标志物和基因突变检测试剂以及配套的高端检测仪器等。

另据了解,近期,英国驻上海总领事馆生命与科学领事詹姆斯一行前往东方生物考察,希望东方生物到苏格兰投资,并表示将会对东方生物到苏格兰投资提供便利、支持与帮助。

东方生物的新冠抗原试剂受到了欧美较高的质量评价,是国内少数进入英国特殊使用授权医疗器械清单的新冠试剂,公司已是英国政府抗原产品的重要供应商之一。

11月15日,英国卫生部网站更新了该清单,清单显示东方生物、卫生和社会保健部、Medline Scientific、Sensyne Health Group Limited、SureScreen的新冠抗原试剂特殊使用授权获得延期,而国内其他试剂公司未进入这个名单。

显然,设立制造工厂后,东方生物有望进一步加强与英国企业的合作,同时可为英国当地提供就业岗位和纳税贡献,也为产品销往英国本土、欧美及世界各地带来便利。另外,基于英国工厂,东方生物也可为后疫情时代非新冠产品拓展欧美市场做准备。

在拓展英国市场之际,东方生物也有望在不久后打开美国市场。12月1日,东方生物在投资者互动平台表示,公司新冠抗原检测试剂正在积极推动美国FDA认证。

目前FDA共授予了11款新冠抗原自测试剂EUA认证,但这一数字相比欧洲国家仍有较大差距。目前,美国市场的家庭自检测试供不应求。

据新华社等媒体报道,白宫政府宣布扩大家庭自检测试,以应对新冠突变株的流行。根据新计划,私人健康保险公司将被要求支付按计划购买的100%的家庭测试费用,覆盖约1.5亿人。而为了解决家庭自检产品供应问题,官员们指出,政府已投资30亿美元加速快速测试的制造。

出口数据显示,东方生物、艾康生物等所在浙江省的新冠抗原试剂出口额连续多月居各省之首。从劳务代理公司传出的消息,10月份以来,东方生物工人快速增加,目前已有万人。抖音上,东方生物包装外包工厂安吉医疗仍在持续招工。

奥密克戎核酸检测试剂盒在CE注册

最近,奥密克戎毒株引起了全球高度警惕,这是一种S蛋白区域突变多达32个位点的全新的新冠突变株。最近,东方生物等国内新冠试剂上市企业纷纷公告表示,相关产品可以有效检出奥密克戎。

11月28日,病毒学家Sandra Ciosck在推特上分享了一张图片,展示了西门子的CLINITEST 快速 COVID-19抗原测试、艾康生物的Flowflex SARS-CoV-2快速抗原测试、罗氏的SARS-CoV-2快速抗原测试三种抗原检测产品对奥密克戎的评估。Ciosck证实,三种快速测试均可检出奥密克戎。其中西门子的测试仅在20秒后就呈阳性,通常此类测试需要1-5分钟才能获得最终测试结果。据悉,西门子的CLINITEST 快速 COVID-19抗原测试由东方生物代工生产。

此外,据记者了解,在奥密克戎全序列公布后,东方生物即启动了应急研发程序,目前已研制出可以鉴别奥密克戎新冠病毒变异毒株的核酸检测试剂盒,该试剂盒采用直接扩增法,选择5个特征突变位点,特异性高,检测速度快,适合初筛和鉴别诊断,目前已在进行CE注册。

同时,东方生物还在近日完成了新冠抗原检测产品的升级。11月27日,东方生物子公司汉德森官微称,新冠抗原检测产品升级,灵敏度可达10pg/ml,汉德森以N蛋白为靶标的新冠抗原检测产品升级换代,品质升级。重组抗原检测最低检出限可达10pg/ml,天然抗原3200倍稀释可检出,与第一代产品相比,极大地提高了灵敏性,对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新冠病毒早期的快速诊断和排查具有重要价值。(呈飞)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