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天润乳业山东投建生产基地 “新疆奶”加速拓展全国朋友圈

2021-12-08 20: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1-12-08 20:22

“双十一”购物节刚刚落下帷幕,在天润乳业(600419)京东和天猫的旗舰店中,数十万的消费者购买天润乳制品后的评价集中在“味道一流”、“奶味十足”、“好喝”等口感方面,与大多数乳制品品牌评价不同的是,天润的产品还有一条“日期没过半”的评价,位居其评价关键词前列。

实际上,因为新疆距离疆外消费市场的天然地理限制,天润乳业在新疆生产的乳制品抵达疆外消费市场,数年前需要一周甚至更久,如今虽然新疆地区的交通设施建设有了极大的提高,但是过长的运距导致时效性依然不能满足乳制品的配送要求。

近年来,天润乳业对疆外市场也是一直在寻找“破局点”,据其2020年年报称,为进一步加快市场布局,2018 年初天润乳业成立了销售公司。未来,公司还将继续加大疆外市场投入,把新疆最好的产品不断输送到更多地方。同时,2021 年,公司将区分重点市场和培育市场对疆外市场架构进行调整,落实核心市场、重点区域的扶持政策,强化线上业务拓展。

尽管如此,从数据方面看,天润乳业营收中疆外市场和疆内市场的占比近年来一直没有实质性突破,2018年至2020年疆外市场和疆内市场的占比分别为38.09%、63.63%和35.88%、63.97%以及36.28%、63.53%

为了打破这个局面,2021年9月9日天润乳业公告,与齐河县人民政府、 齐河投资集团签署了《齐河县人民政府与新疆天润乳业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协议》,双方分别在乳制品加工基地、奶牛养殖及牧草种植基地及乳品销售合作三个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12月8日晚间,天润乳业进一步披露,公司与山东齐源签订《天润齐源乳品有限公司出资协议书》,共同出资30000万元设立天润齐源乳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乳品公司”)。

资料显示,齐河县是传统的畜牧养殖大县,位于山东省德州市东南部,借助济南北跨的带动,齐河县北接京津唐,南接宁沪杭。以齐河为中心,500公里半径内有青岛、济南、太原、郑州、石家庄、天津、北京等大城市,交通极为便利。

据披露,天润乳业保证乳品公司的经营管理纳入集团统一规划,委派相关管理及技术人员负责乳品公司的运营管理及销售,山东齐源负责协调齐河县人民政府积极提供及协调乳品公司乳制品加工项目建设及运营所需相关支持,并充分利用自身资源和优势为乳品公司项目建设及生产销售提供最大程度帮助等。

公司方面在公告中对此投资表示,本次对外投资事项符合天润乳业向疆外发展战略需要,对公司未来产能扩张形成很好的补充,有利于公司进一步开拓疆外市场,提高疆外的市场占有率,优化公司产业布局,加强和巩固公司在行业内的地位,提升公司形象及综合竞争能力,最终实现公司经济效益持续增长。

公司董事长刘让此前在公开场合表示,这次项目的签约是天润乳业迈出新疆、迈向全国走出的跨越性一步。齐河区位条件优越,投资环境良好,落户齐河对提高天润市场竞争力,推动双方互利共赢发展将产生深远影响。天润乳业将不遗余力加快项目推进力度,努力为推动齐河县乳制品产业发展。助推乡村产业振兴作出积极贡献。

业内人士对此表示,一直以来“新疆奶”出疆,是新疆乳制品企业最难越过的一道天然阻碍,如今新疆天润作为“新疆奶”的代表,通过齐河县进一步辐射东部沿海地区,不仅是让更多的内地消费者了解到新疆优质的乳制品,也使得“新疆奶”成功出圈,加速拓展全国粉丝。(秦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