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工行深圳市分行携手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助力小企业融资

2022-01-14 09:4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1-14 09:46

近日,在市委市政府和人民银行深圳中心支行的大力支持和指导下,工行深圳市分行成功应用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信息解决小企业融资难题,向近50户小企业客户提供贷款授信约1.5亿元,全力支持深圳本地中小企业发展。

积极参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建设,取得较好的成效

据了解,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是深圳市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促进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的重要创新实践,对商业银行进一步提升普惠金融供给能力、支持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

成效一:该行认真贯彻落实中央有关精神,坚守“做真小微、真做小微”发展理念,以参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建设为抓手,依托工银集团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优势,已构建较完整的数字普惠金融产品体系,持续降低小微企业综合融资成本。

成效二:该行作为首批参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系统测试的4家银行之一,2021年9月初已成立深圳信用(征信)服务平台推广项目组,按照市分行相关负责人的统一部署,全力做好平合与银行的系统对接,发挥“金融先行”作用,助力平台按计划加快归集政务数据,从数据治理、数据归集、数据建模等方面积极参与平台建设,不断扩大业务合作范围,助力夯实数据基础,提升服务输出能力。

成效三:该行基于平台数据资源,拓宽信息应用思路,从“专精特新”、“7+4”地方金融组织、行政处罚信息和社保公积金等方面助力政务数据归集,完成了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的数据专线对接,打通了直连生产的API接口环境。

成效四:该行以自有大数据授信模型为基础,融合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信息,发挥该平台数据信息资源在本行贷前、贷中、贷后各环节支持作用,已成功核定近50户小企业客户贷款授信约1.5亿元。深圳市XXX有限公司是一家2011年成立从事国内贸易的公司,因生产经营需要,提出申请一笔流动资金用于生产经营周转。该行通过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提供的数据平台资源查询了企业情况,并结合行内其他维度相关信息数据及指标,应用互联网、大数据等金融科技,将企业生产经营数据信息转化为企业授信额度,为其核定了300万元信用授信额度,并根据企业生产经营需求提供了一揽子综合金融解决方案。

持续发挥“数据+”作用,助力普惠生态环境建设

据了解,截至2022年1月10日,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已打造涵盖37个政府部门和公共事业单位5.42亿条涉企信用数据集,实现深圳380多万家商事主体全覆盖。未来将基于政务数据、金融数据和商业数据,搭建“1+1+N”(即1个地方国资运营主体+1个信用主题库+N个服务场景)的企业信用服务体系,实现对金融征信、社会治理和公共事业等三大领域的信息服务。

工行深圳市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截至2021年末,普惠贷款余额超过600亿元,服务普惠贷款客户超过2万户,普惠贷款质量为系统和同业较好水平。为立足服务实体本源,进一步突出普惠金融提质增速,在参与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平台建设中,工行深圳市分行将在前期取得的阶段性成果基础上,继续聚焦两个重点建设目标:一是全力做好银行与企业的精准对接,用好用活平台,提升银行甄别客户、维系客户、精准服务客户的能力,优化普惠金融产品服务和风控体系,精准支持创新型企业融资需求,高效服务深圳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发展;二是全力做好政银企的生态共建,依托平合对金融服务、公共服务和社会治理等三大领域实现服务全面覆盖,深化数据对接和应用,进一步提升服务、深耕场景、输出金融,促进政银企深度合作,共建融合互通、相互赋能、合作共赢的发展新生态。

据了解,接下来该行将继续发挥国有大行在科技、产品和客户资源方面的优势,在深圳征信服务有限公司平台的助力下,最大化“数据+”的作用,助推政银企凝聚更大合力,助力深圳社会信用体系建设,服务“双区”高质量发展。(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