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同心战“疫”与“福”同行 ——华福证券确保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

2022-05-13 10:3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5-13 10:30

在新一轮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华福证券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福建省委省政府及监管部门工作要求,快速响应、尽锐出战、多措并举,织牢织密疫情防控网,确保业务平稳有序开展。同时,主动践行国企社会责任,踊跃投身防疫志愿活动,做到疫情防控和经营发展“两手抓、两手硬”,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华福力量。

image.png

迅速启动应急预案

三月份以来,上海本土疫情呈现多点散发、多链并行、隐匿传播等特点,阻断继续传播的任务艰巨。华福证券认真贯彻上级党委和监管部门的防疫要求,切实扛起疫情防控主体责任,审慎预判上海疫情防控形势,于3月13日要求上海业务中心启动突发严重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第一时间成立公司上海疫情防控指挥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根据部署,公司对上海办公大楼实行闭环管理,在确保业务连续运营的同时,严格执行核酸筛查和环境消杀,加大防疫物资补充采购力度,指导督促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同时,就加强疫情防控期间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督导专门发出通知,要求各部门、业务线、分公司和子公司强化对本单位员工的日常管理,并建立工作例会制度,确保各岗位切实履行工作职责。

这其中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上海业务中心百余名员工克服天气冷暖骤变无空调、洗漱不便等困难,一直打地铺留宿公司值守,勤勤恳恳、毫无怨言;有的留守员工把较好的环境和少量的睡眠物资、洗浴机会优先让给业务部门的应急交易岗位员工;上海行政服务中心值守员工利用封楼前的短暂时间抢运物资进入办公楼,两个月来任劳任怨、持续做好服务保障;居家办公员工克服不利办公条件,在响应执行属地疫情防控政策安排的同时,保质保量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正是全体华福人的恪尽职守、主动担当,筑起了疫情防控坚不可摧的“万里长城”,确保了公司安全生产和顺畅运营。

在本轮疫情期间,东北分公司、泉州分公司根据当地防疫政策要求,迅速启动营业场所最小化办公措施,抓紧抓细各项工作,维护经营业务正常运转。公司科技发展委员会18名员工在党员骨干的带领下,进一步优化完善应急预案,加大客户网上营业厅、网上开户以及线上交易平台的保障力度,同时加强公司7*24远程办公的支持响应和重要网络及关键节点巡查。兴银基金公司领导带头驻守公司,集结包括投资、交易、IT、运营等各模块的核心骨干人员在岗值守,保障运营服务,撑起每一个交易日的昼与夜。

苹果.jpg

心系员工众志成城

上海是华福证券战略发展重地和业务前沿阵地,驻沪机构全体员工的健康与安危一直牵动着公司领导的心。4月1日,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黄金琳,党委副书记、总裁黄德良,纪委书记、监事会主席邹建亮等在福州总部视频连线驻沪机构值守员工,听取上海疫情防控指挥部有关情况汇报,向奋战在抗疫一线的驻沪机构值守员工致以亲切慰问。4月29日,公司领导再次视频连线慰问驻沪机构员工,鼓励大家要坚定信心,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抓好五一假期以及下阶段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守护好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努力在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中再立新功、再创佳绩。

除了在沪领导现场走访慰问外,华福证券还制定出台并落实公司驻沪机构新冠疫情防控专项补贴方案,浙江、西南、西北、江苏、山东、北京等各地分公司想方设法纷纷送来米面、水果等生活物资,股东单位也雪中送炭紧急驰援2800盒连花清瘟胶囊,甚至有客户也历经万难赞助支援紧缺食品物资……各方支援力量持续汇聚,上下齐心,同舟共济,共同携手抗疫,持续提振公司上下抗疫信心。

00.jpg

金融服务助企发展

“开门红”遇上“倒春寒”,受疫情冲击影响,不少企业资金受困、项目推进滞后。华福证券切实担负起金融机构的责任和使命,3月以来,已完成落地固收类投行业务24期,累计服务企业实现融资规模798亿元,积极做好疫情防控期间金融服务保障工作,全力支持和守护实体经济稳步发展。

华福证券投行项目组成员连续出差,坚守一线,力保重点股权业务的工作进度,顺利完成了某创业板IPO项目及某定增项目的反馈回复。同时,不断创新绿色金融产品设计,顺利落地福建省首单省属国有企业绿色企业债券、2021年以来的福建省首单区县级国有企业绿色企业债券以及中国金茂全国最大规模碳中和CMBS,不断擦亮华福证券绿色金融服务底色。

为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工作,保障投教工作不受影响,华福证券以“线上+线下”的形式同步开展各类投教宣传系列活动,全方位保障客户权益,持续助力打造普惠金融服务的重要拼图。

image.png

捐赠物资驰援一线

在本轮疫情防控中,华福证券积极践行社会责任,组织捐赠活动、驰援物资、志愿服务等,主动投身抗疫一线。

3月11日,华福证券全资境外子公司华福国际向“全港社区抗疫连线”捐赠抗疫资金50万元港币,助力特区政府打好抗疫攻坚战;在青岛出现疫情反弹的关键时刻,华福证券青岛分公司迅速成立华福防疫志愿者服务队,前后4次助力市南区湛山街道防疫工作,获得社区的称赞和认可;上海分公司3位党支部书记主动扛起“一岗双责”责任,疫情面前勇向前,积极协助社区开展核酸检测、转运社区物资、帮助困难群众等各类志愿服务;南京苏源大道营业部在了解防疫需求及物资情况之后,为参与一线防疫的工作人员送去了口罩、方便面、矿泉水等应急物资,助力疫情防控;常州惠国路营业部员工每天派人协助社区完成核酸检测信息登记……

众志成城高山亦可逾越,勠力同心难关必能攻克。华福证券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地方党委政府工作要求,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切实抓好抓硬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全力确保业务连续运营,守护好员工和客户健康安全,努力在疫情防控和转型发展中再创佳绩,在大战大考中交出无愧时代的华福答卷,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