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以点带“链” 首贷破题助企业复工复产

2022-06-09 11:2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6-09 11:22

甘肃江隆幕墙装饰公司在兰州经营幕墙建筑装饰生意,近期接收到省内某大型国有企业工程订单,想利用这次机会进一步展示其业务能力,与该大型国企建立更深层次合作,持续强化自身经营能力。然而,疫情突发彻底打乱了经营安排,上游供货及资金链受到严重影响。

“无法及时完成工程施工,必然会影响后续合作。”该装饰公司负责人对此十分担忧。

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小微客户经理李飞了解到公司的困难及资金需求后,急事急办,当晚收齐资料并撰写调查报告,仅用半天时间就完成了业务尽调及合同签署。同时,赶在1天之内为公司完成了后续相关手续。

凭借专业的服务、快捷的效率,民生银行兰州分行在2天内完成了这笔345万元的首贷发放,赢得了公司高度认可。

民生银行不仅服务专业、效率快捷,同时还提供长期稳定的无还本续贷服务,疫情期间还有延期还本付息政策,真的是为我们雪中送炭。”该公司负责人表示,资金到位后,公司立即着手履行已签署的工程订单,在疫情期间克服重重困难,保质保量完成了施工任务,赢得了合作方的高度认可,为双方进一步深入合作奠定了坚实基础。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兰州分行持续加强和深化小微企业金融服务,持续提升普惠金融服务能力,重点强化首贷支持力度。该行花大力气打造自动化和场景化的线上作业模式及流程化和智能化的线下作业模式,积极推进产品迭代升级,强化业务在总行端集中线上审批,为标准化产品提升流程效率提供可靠保障。

依托科技金融力量,该行还通过“民生魔方”为一线客户经理团队提供作业端充分支持,构建线上线下业务相结合、贷前贷中贷后全流程作业平台支持;加速线下业务向线上迁移,赋能客户经理积极运用“民生小微”APP向客户提供普惠金融服务,推进线下人工服务与线上自助服务高效协同配合,为陇原小微企业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小微金融服务。

作为国内开展小微金融服务的先行者,近年来,民生银行深入践行ESG理念,不断推进小微金融经营管理模式创新突破,坚持中小微一体化开发,丰富产品货架体系,提升线上化服务能力,针对小微企业首贷户、制造业、科创企业、乡村振兴领域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等,制定专门化的服务方案。

民生银行沈阳分行工作人员到沈阳来金汽车零部件有限公司走访调研)

特别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民生银行持续加大力度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不断完善服务、创新产品、优化流程,在落实普惠金融服务、支持小微企业方面积极探索,破解小微企业首贷难题。截至2021年末,民生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5048.15亿元,贷款增速12.59%。(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