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办“民生实事” 助乡亲增收

2022-06-09 11:4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6-09 11:45

清明节后,正是重庆市巴南区百胜村樱桃基地樱桃成熟的季节。而樱桃成熟时间短,无法承受雨水的频繁洗礼。

日前,村民祝先生一大早收到了街道办事处发送的雷雨大风黄色预警的提示消息,不禁为樱桃采摘而发愁:“儿子儿媳不在家里,马上雷阵雨就要来了,如果满树的樱桃没法收获,一年的收成就要打水漂了。”

就在祝先生一筹莫展的时候,一通来自银行的电话让他十分激动。原来,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的员工们正在开晨会时,也收到了雷雨大风黄色预警消息。支行负责人立马想到了去年帮助采摘樱桃的农户是否存在抢收困难,于是立刻安排员工与祝先生联系。

祝先生听到银行员工主动要来帮忙采摘,连连感谢:“真的是太感谢你们了。”

随即,巴南支行在晨会上果断议定了樱桃抢摘计划,成立“采摘小队”,包括支行领导班子在内的10余名员工,在会后立刻奔赴百胜村樱桃基地,帮助祝先生进行抢摘。

“采摘小队”来到村子,满目的乌皮樱桃挂满了树梢,在太阳的照耀下,泛着喜人的红光。但是不远处已经能隐约看到厚厚的云层。大家二话不说,随即开始行动,在数小时的采摘行动中,成功地帮祝先生抢摘了60余篮樱桃,总计100多公斤,为客户创收7000余元。

民生银行真是扶农、助农,是老百姓身边的银行。”在大家离开的时候,祝先生仍旧连连道谢,激动地无以言表。事后,祝先生手写了一封感谢信,专程送到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

(图为祝先生的手写感谢信)

在巴南区的热土上,时常发生这样的助农“民生实事”。

此前,南彭街道部分农户想办理二维码收付业务,方便农产品或农家乐收款,但因地理位置偏远,很多银行都无法提供上门服务,而农户出门办理业务又较为困难。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了解相关情况后,立即联系到南彭街道,表示愿意上门为农户办理各项业务,解决他们的收款难问题。

为此,该支行员工多次驱车几十公里,穿梭在泥泞的山路里,挨家挨户帮助农户办理,并耐心教会大家如何正确使用结算产品,得到了当地农户的广泛赞扬。

2022年,民生银行重庆巴南支行正式申请并成为了乡村振兴特色业务支行,以支行网点为中心,全面辐射周边的农业地区,让民生金融助农兴农,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不断延伸金融服务触角,持续提高金融服务的适用性、普惠性,是民生银行用心用情践行ESG理念的生动写照。近年来,民生银行深入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积极推进普惠金融与乡村振兴融合协同,创新金融帮扶典型模式,持续加大对脱贫地区、帮扶企业、脱贫户等主体的贷款支持力度。与此同时,进一步扩大金融服务渠道覆盖面,保障金融服务惠及更多欠发达地区。截至2021年末,该行涉农贷款余额3164亿元,同比增加105亿元。(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