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中原证券执委会调整,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

2022-06-27 18:51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6-27 18:51

6月27日,沪港两地上市券商中原证券(A股代码:601375;H股简称:中州证券,股票代码:01375)发布公告,在当天召开的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上,同意聘任副总裁、执委会委员徐海军为公司执委会副主任;聘任首席信息官韩军阳为公司执委会委员。同时该公司公告还称正式设立金融科技部。

记者注意到,中原证券此次新调整的两位执委会成员都是信息技术专业的科班出身,均有着丰富的证券金融和科技工作经历。再加上该公司刚成立金融科技部,都充分表明:中原证券正在加大金融科技的战略布局,其数字化转型步伐将进一步加快。

公开信息显示,新聘任的执委会副主任徐海军目前分管中原证券财富管理条线,今年51岁,年富力强、阅历丰富,具有超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从事过私募投资,担任过营业部经理、信息技术及合规管理部门负责人,合规总监和董事会秘书,后任公司副总裁,协助主要领导参与和推动了公司沪港两地上市的全过程,还具体主管过投行、投资业务,业务全面 ,作风过硬,号称“救火队长”,哪里有困难、哪里就出现他的身影。

新任执委会委员韩军阳同样年富力强,先后历任公司深圳营业部电脑部经理、电脑中心部门主任、信息技术总部总经理、经纪业务总部总经理、互联网金融总部总经理等职务,2019年至今一直担任中原证券公司首席信息官。

据了解,目前传统金融业务形态已发生变化,金融科技能力正在成为券商的核心竞争力,券商数字化转型已成为行业共识。中原证券明确提出将数字化转型置于公司的战略高度,并于2020年8月专门成立了数字化转型和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工作小组,制定了“打基础、提能力、建生态”3个阶段的实施路径,开启了数字化转型新征程,取得积极成效。该公司通过打通全渠道全业务客户数据、进行客户全景画像,依靠细分客户、精准服务的智能化运营能力,从众多候选企业的竞争中脱颖而出,荣获了2021年度第五届“星斗奖”数据驱动行业创新企业奖项。

对于未来发展,中原证券相关负责人表示,公司将深入贯彻省第十一次党代会提出的数字化转型战略,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韧劲和决心,加快公司数字化转型步伐,提升数治能力,进一步加大资金和人才投入,以财富管理数字化转型为突破口,通过科技赋能各项业务发展,提升管理效率,在恰逢其“势”、正当其“时”中勇谋其“事”,全面开启“数字中原”新时代,从而实现在数字化中培育新动能、用新动能推动新发展、以新发展创造新辉煌,为公司加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