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国联证券:秉承“因您而行”理念,以“四新”投教培育理性健康投资文化

2022-08-05 17:4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8-05 17:44

近日,在中国证券业协会、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全国股转公司联合开展的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估工作中,国联证券获评A等次,本次评估共102家具有证券经纪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参加,获得A等次公司为30家,占比约29.41%。

国联证券投教负责人介绍,2016年以来,中国证监会先后命名授牌了4批共计71家国家级投资者教育基地,国联证券有幸成为第二批次获得授牌的单位,积极践行“合规、诚信、专业、稳健”核心行业文化理念,结合“因您而行”公司文化理念,积极打造“投教先锋行”品牌,以四新投教为抓手,将投教工作作为助力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路径和措施,推动培养理性健康投资文化。

主动聚焦求变,适应投教新常态

国联证券成立于被誉为“太湖明珠”的无锡,是行业第13家A+H股两地上市券商,其前身为无锡市证券公司。在30年发展历程中,国联证券传承无锡百年工商文明精神,以“因您而行”为核心价值观,分别以“志行、慎行、谙行、偕行、笃行、创行、智行、善行”为各项具体工作的指引,形成了具有国联特色的“行”文化理念体系。而投保工作,正是公司践行行业文化理念,坚守投教公益事业初心,履行金融国企社会责任的重要抓手。近年来,国联证券以国家级投教基地为载体,笃行不怠,用“规范、实用、优质”的投教服务赋能居民投资理财。

据介绍,国联投教基地坚持创新创行,每年确定一个主题,在实践中不断深化服务内涵,如2019年是体系升级年,根据大、中、小学生、成年人和老年人特点,精细化分类投教人群,形成了分层次投教课程体系框架;2020年是重点服务年,通过开展“长三角一体化”无锡金融人才大讲堂、资本市场及理财系列讲座、“走进上市公司”系列活动,服务实体经济、倡导理性投资,助力社会共同富裕;2021年是特色聚焦年,针对老年人和年轻人精准开展投教活动,举办“薰衣草花香音乐节”,在鲜花和音乐的氛围中传播金融知识;组织投教进社区,举办防范金融诈骗、保护财产安全等主题活动,倡导广大社区居民尤其是老年人提升自我保护意识,防范金融风险。

融入国民教育,塑造投教新品牌

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从源头上提高投资者素养,增强自我保护能力,是培养健康、理性投资文化的关键所在。国联投教负责人认为,只有从源头上为资本市场培育理性投资者,提高他们对市场的认知,理性参与市场,才能让投资者真正共享社会经济发展成果,这体现了国联“因您而行”的核心文化内涵,更是共同富裕的根本要义。

为此,国联投教积极在推动将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上多维发力,积极打造“Find凡能仙”高校理财大赛和“友友财商学院”两个高校投教品牌。投教负责人介绍,2021年国联证券“Find凡能仙第五届校园理财高手大赛”参赛学校已经达224所,成功报名人数3.8万,参与观看活动直播及线上课堂的大学生超22万,参与高校、报名人数、投教作品、互动深度等均创历史新高。

“高校理财大赛,我们坚持做了5年,覆盖了很多高校,也积累了很多高校金融专家、财经媒体资源”,国联投教负责人表示,“所以我们今年开始又在此基础上顺利启动了友友商学院项目,邀请了业内金融理财专家、知名律所、会计事务所、新华日报社财经传媒中心及南京大学、东南大学、苏州大学、南京财经大学、厦门大学、上海财经大学等高校合作共建的全新公开课平台”。值得一提的是,“友友财商学院”公开课首秀当日观看量便突破5万,截至目前已开课9场,线上观看量近40万。

跨界合作,构建投教新生态

经过多年探索积累,国联投教构建了从幼儿到老年、从学校到社会的完整公益投教生态链,形成了四大投教圈:一是围绕投资者的无锡金融人才大讲堂、515投教线上联展、“世界投资者周”线上投教游戏挑战赛等活动;二是围绕年轻人的花香投教音乐节、校园理财大赛等活动;三是围绕义务教育阶段学生的“快乐金融财富星球”冬夏令营、游学营、“小理财大管家”财商课等活动;四是围绕老年人的“重阳佳节无限好 养老财富要守牢”安全理财系列活动等,特色活动累计吸引线上、线下参与人数突破260万。

公司投教负责人表示,今年我们在首次证券公司投资者教育评估能荣获A等次,得益于我们在投教中始终坚持的“偕行”文化理念,这也是公司反复提倡的,不仅是在公司内部要加强协同,发挥各业务、部门的专业优势,为投教注入“专业”的力量,更重要的是,我们积极走出去,和社区、媒体、学校以及上市公司、专业中介机构开展协同协作,一路同行,将资本市场中重要参与者的力量汇聚到一起,打通公益投教产业链,共同涵养健康投资文化生态圈。

科技赋能,打造行业新文化

面对投教工作新局面,国联投教进一步探索“线上+线下”科技投教模式,倡导科技赋能,以“智行”开启投教新模式,不断提升投教服务效率、创新投教内容方式,制作“看得懂”“记得住”“有文化”的投教产品。

据介绍,2022年国联投教将选址惠山古镇作为新基地,新址位于无锡重点文化名片项目——“这是无锡”广场的核心位置,将结合科技元素打造融合“金融文史馆”、“未成年人素质教育基地”、“打非教育基地”等具有综合服务功能的投资者教育基地。值得期待的是,新基地将结合惠山古镇特色,使用最新的Web3d技术,以虚拟3D形式创建“国联投教元宇宙空间”,用户通过指尖轻松畅游元宇宙空间的各个功能模块,寓投教于古迹游览中,并可以选择卡通虚拟形象,作为投教元宇宙空间中个人形象展示。根据规划,新基地拟于2022年末完工,立志打造国联投教文化品牌的新文化。

作为发展普惠金融一块必要“拼图”,面对新形势新要求,国联投教负责人表示,国联证券将进一步固本培元,在“因您而行”核心文化理念引领下不断夯实“四新”投教大格局,营造资本市场科学理性的投资文化氛围,筑牢投资者的金融权益“保护墙”,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贡献更强“国联引擎”。(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