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多只产品荣获评价机构五星评级

2022-08-05 18:3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8-05 18:36

近日,基金评级机构银河证券、海通证券、晨星中国等相继发布了最新评级报告,光大保德信基金旗下多只产品获评三年期、五年期、十年期五星评级,展现出中长期优异的投资管理能力。

具体来看,凭借扎实的投研能力和精细化管理水平,光大保德信基金固收团队共有4只不同类型的债券基金获得五星好评。值得一提的是,二级债基光大信用添益“霸屏”三大榜单,荣获银河、海通、晨星三年&五年五星评级和海通证券十年期五星评级。而光大增利、光大中高等级这两只产品则荣登双榜,其中光大增利获银河、晨星三年&五年期五星评级,光大中高等级债荣获银河、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另外,二级债基光大安和获评海通证券五星评级。

权益产品方面,光大中国制造2025、光大先进服务业A获得银河证券三年期五星评级,光大吉鑫、光大诚鑫A获晨星三年期五星评级,光大铭鑫C获银河三年、五年期五星评级,而光大行业轮动则获海通证券十年期五星评级。

股债产品多点开花的背后离不开基金管理人独到的投资策略与强大的投研实力。以固收产品为例,光大信用添益、光大增利、光大中高等级这三只产品均出自金牛基金经理黄波之手,作为一名从业9年,投资经验超过5年的中生代实力战将,他的投资风格追求稳健,擅长大类资产配置,持续挖掘高性价比品种且注重控制回撤,力争为持有人带来长期良好的持基体验。虽然三只产品分属不同风险等级的“固收+”产品,但业绩均位列前茅——光大添益A过去一年、三年均排名同类第1,过去两年排名同类第3;光大增利,近1/3/5年业绩均跻身同类前10%;光大中高等级债券A,过去一年、三年也位列同类前10。

五星权益产品中,作为偏先进制造方向的宽主题选股型产品,光大中国制造旨在发掘“中国制造2025”进程中的价值成长机会,其近三年业绩翻倍,区间收益率高达140%,排名同类前9%;由国际业务部总监詹佳管理的光大先进服务业A、光大行业轮动,近三年业绩也双双翻倍,收益率分别达106%、123%,排名位列同类前1/4。詹佳作为一位具有14年大中华地区及国际市场股票投研经验、9年股票组合管理经验的老将,不但熟悉中国资产的外资估值、外资投资框架,还了解全球金融市场焦点,有一个观察中国资产的全球视角。多年的海外投资经历,也使得其对风险预判和回撤控制有着更严格的要求。

作为一家已满18岁的的老牌公募基金公司,光大保德信基金始终以投研为驱动,一直致力于打造开放、成长、长期制胜的人才队伍,提高投研互促、研究共享,最大程度提升公司创造阿尔法的整体能力,力争为持有人赚取更多超额回报。

image.png

备注:

星级评价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2.7.1;海通证券,截至2022.7.1;晨星中国,截至2022.6.30。

黄波管理的光大信用添益荣获“五年期债券型持续优胜金牛基金“,来源:中国证券报2021.9

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2.6.30,光大添益A过去一年、两年、三年排名1/279、3/233、1/203;光大中高等级债券A过去一年、三年排名5/207、6/159。光大增利近1/3/5年排名为16/207、12/159、10/123。光大增利、光大中高等级同类指:普通债券型基金(可投转债A类)、光大信用添益同类指:普通债券型基金(二级A类);上述产品分属不同类别产品,包括运作方式、投资限制、投资范围等均存在差异,不作为本基金业绩的承诺或保证。

光大中国制造2025、光大行业轮动、光大先进服务业A三只权益产品近三年业绩及基准数据分别为139.49%/58.76%、122.66%/17.77%、106.31%/5.83%。数据来源:基金半年报,截至:2022.6.30;排名数据来源:银河证券,截至:2022.6.30,光大中国制造2025同类产品为灵活配置型基金(基准股票比例30%-60%)(A类) 光大中国制造2025、光大先进服务业A、光大行业轮动近三年排名分别为38/425、83/425、97/444

image.png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