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拾初心,担使命,赢未来 ——华福证券党委深耕青年人才队伍建设

2022-08-08 09:55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8-08 09:55

华福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  黄金琳

“青年者,国家之魂”。今年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明共青团和青年工作的宝贵经验,激励广大青年勇担使命、坚定奋斗,在为国家、为人民的奉献中焕发青春年华绚丽光彩。作为1988年全国首批成立的券商之一,华福证券立足八闽、布局全国,三十四载砥砺奋进,始终坚定不移强化党的领导,牢记作为国有金融机构的定位和使命,积极探索将党建工作、业务发展、文化建设三者融合共荣的新思路新举措,有序推动文化建设一盘棋。在发展过程中,公司党委高度重视青年力量,积极探索并持续践行青年人才发展体系。2011年,作为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亲自倡导发起“研究生论坛”,正是公司青年人才发展体系的重要组成项目。

研究生论坛由公司党委领导,下设研究生论坛秘书处作为常设组织机构,面向公司全体以博士、硕士研究生为代表的青年人才,本着“学习、创新、实践、分享”的宗旨,采用赛训、座谈等丰富形式,在竞合中发现培养青年人才、建设青年人才队伍。自2011年首届论坛举办以来,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论坛”已成为公司发掘培养青年人才、助力实现公司战略发展和公司企业文化建设的经典传承,强化了青年人才向心力,并有效发挥了智库效应。十载同行、不舍寸功。从2011年到2021年、从首届到第十届,从厦门到青岛、从上海到福州,从座谈到演讲、从辩论到研报,从个人到团队、从线下到云上……已然10岁的研究生论坛,承载着公司党委的厚爱、广大青年的期盼,见证了公司发展的步伐、青年成才的足迹。

为什么一个关于研究生的活动能坚持办这么多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回想十一年前,公司经历了命运的重要转折。脱钩广发之后的华福该何去何从?华福有志青年又将何处安放磅礴的青春?前路未明之际,等待中的不安、观望的徘徊、离开的冲动……种种情绪弥漫青年队伍中。为了最大限度稳定队伍、多措并举留住公司宝贵人才,首届研究生论坛应运而生。时年5月集合了公司全部近60位研究生,由我带队指导,围绕“公司快速发展期的成长机会”这一主题、直面困惑与问题,展开热烈地讨论分析,针对青年人才关心的公司发展方向、青年人才使用等主要问题答疑解惑,勾勒公司未来发展的蓝图和愿景。

首届研究生论坛充分展示了公司在重新出发的创业期对于人才的渴求与重视,以最大的真诚拂去了一张张年轻脸上昨天还写着的迷茫与困惑。窗体顶端窗体底端首届研究生论坛以拨云见日、凝聚人心的温度,秉承求贤若渴、惜才心切的态度,开放包容、智慧碰撞的锐度,充分展示了公司在重新出发的创业期对于人才的渴求与重视,以最大的真诚拂去了一张张年轻脸上昨天还写着的迷茫与困惑。时年7月,公司更名为华福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公司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首届研究生论坛的大多数优秀青年人才共同参与、见证了公司这几年跨越式的创业发展历程。一年一度的研究生论坛更是直接发现、考察青年人才综合能力和担当意识的良机。历届论坛选拔的优秀青年人才更快地从基层岗位走上了重要管理岗位或成为专业技术人才,已成为各业务战线的主心骨。

历届论坛多年来始终紧紧围绕公司战略规划,与公司发展命脉紧密相连、兴荣与共,在公司的发展历程中留下一抹青春的重彩。论坛流程设置始终不忘初心,坚持保留最朴素的座谈环节,公司党委领导面对面听取基层研究生代表的汇报,了解青年人才的思想动态、未来期望,帮助青年人才分析问题、总结经验、消除困惑、坚定意志、树立更远大的发展目标。肩负使命而生的“研究生论坛”并未满足于鼓舞士气、凝聚人心等初期成效,在公司党委的领导下,论坛坚持倡导以公司战略规划、经营目标等为纲领,充分发挥研究生专业功底与研究能力、创新意识与团队合作,更体系化、更深入地链接公司业务发展与经营管理,研究成果百花齐放。通过研报路演、综合金融案例报告等多种形式,青年研究生广泛交流、激发灵感、凝聚共识。

研究生论坛始终不放弃与业务发展和经营管理的交相辉映,从赛事组织与选题引导、到研究生作品产出和成果的落地,扎根业务、服务业务,勇于创新、敢为人先。正因如此,凝结了研究生才智的一本本课题汇报逐渐赢得公司领导的认可、业务部门的重视、分支机构的欢迎,论坛也被逐渐冠以“华福年轻智库”美誉。

青年强则华福强,青年兴则华福兴,助力青年人才发展始终是研究生论坛不变的价值主张。高端人才始终是券商争夺的核心资源,经过近年来的高端人才引进与高等院校招聘,公司人才队伍优化成效显著,已拥有1100余人的博士硕士研究生军团,占据公司非营销人才的半壁江山。因此,如何充分发挥青年人才才智、强化公司广大青年人才的责任担当意识、精诚团结共同为集团战略助力、为实现公司规划宏伟蓝图而努力,始终是公司党委深入思考的重要议题,也对青年人才发展的各项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2022年适逢建团百年,在公司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华福证券研究生论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广大华福青年从百年党史中启迪智慧、汲取力量,激励青年人才弘扬“激情创业、勇于担当、勤勉尽责、敢拼会赢”的企业精神,赓续精神血脉、凝聚青年力量,与企业命脉紧紧相连、与业务发展“新新”相印、与人才发展环环相扣,不断创新形式、丰富内容,继续发挥研究生最可宝贵的专业能力,着力深度研究与业务创新,努力在与公司共同成长的路上,以知识奋发图强、用专业助力发展、与华福共赢未来。第十一届研究生论坛正在筹备中,华福青年的精彩请继续期待......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