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张家港行:规模效益双增长,经营质效持续提升

2022-08-09 19:39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8-09 19:39

倏忽之间,壬寅过半。

8月9日晚间,张家港行(股票代码:002839.SZ)成为首家发布2022年上半年度报告的A股上市银行。报告期内,张家港行实现了规模、效益与资产质量的良好均衡发展。

存贷规模迈上新台阶,资产结构持续优化。

从本次披露的数据来看,上半年张家港行面对疫情反复、经济下行以及普惠金融竞争加剧等多重因素交互叠加的大环境,坚守战略定位,扎实推动普惠金融业务,深耕区域经济,取得良好成效。报告期内,该行贷款总量突破1000亿元,本地存款总量突破1000亿元,双双突破千亿大关。至报告期末,该行合并报表吸收存款总额1,332.24亿元,较年初增长120.94亿元,增幅9.98%。贷款总额为1,092.47亿元,较年初增长94.3亿元,增幅9.45%,存贷规模持续稳健增长。信贷资产占比61.51%,较年初提升了0.86个百分点,回归本源、服务实体,良好的履行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社会责任。 

图1.png             

主责主业展示新活力,“两小”竞速激励新动能。

报告期内,张家港行坚守“支农支小、做小做散”的战略定位,在面对大行普惠下沉的大背景下,立足于普惠金融领域持续多年的深耕经验,下沉客群,创新金融产品服务,持续深化“两小双轮竞速机制”,切实发挥“支农支小”信贷主力军作用。该行继微贷业务余额、户数分别突破 200 亿元、5 万户后,小企业部普惠小微企业贷款余额、户数又分别突破 200 亿元、1 万户,实现里程碑式的跨越发展,进一步释放出“两小”竞速动能。至报告期末,该行母公司小微企业贷款余额706.65亿元、户数4.05万户,较年初增速分别达10.85%、 12.05%,普惠金融成为助推全行业务发展的强大引擎。

加大助企纾困支持力,经营质效稳步提升。

据半年报显示,该行主动服务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坚守支农支小、服务乡村振兴、服务实体经济的战略定位,积极落实助企纾困政策,聚焦客户增户扩面工程,扎实推动普惠金融业务,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报告期内,1-6月,该行实现营收23.53亿元,同比增长1.28亿元,增幅5.74%。拨备前利润17.17亿元,同比增长1.75亿元,增幅11.38%。归母净利润7.62亿元,同比增长1.66亿元,增幅27.76%,经营质效保持平稳增长。

图2.png

图3.png

资产质量持续提升,运行质量获得新改善。

据半年报显示,报告期末,该行不良贷款率为0.90%,不良率较年初再次下降0.05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533.31%,较年初大幅提升57.96个百分点,资产质量优异。资产质量的持续提升及较高的拨备覆盖率,进一步夯实了该行业务经营稳健发展的基础。

图4.png

创新应用场景和渠道建设,夯实持续发展动力。

该行着力拓展生态场景建设,通过多维度合作,完善“线上+线下”的立体化营销渠道。积极贯彻落实“乡村振兴”的金融服务,大力推动农村普惠金融综合服务点建设,报告期内,通过开展“美美乡村”金融特派委员派驻专项行动,将金融服务延伸至村(社区),打通金融便民服务的“最后一公里”。

此外,张家港行构建有高效的客户关系管理系统,通过网格化营销和网络金融扩大营销触达,深耕街道、农村、社区。据半年度披露显示,报告期末,该行机构信贷客户总数达36.44万户,较年初大幅增长10.17万户,增幅高达38.71%,创历年之最。其中,个人贷款客户35.46万户,增长9.96万户,增幅39.06%,个人贷款客户中个人经营性贷款客户达5.30万户,信用卡客户4.14万户,分别增长0.25万户和0.53万户。客户群体的壮大为张家港行未来业务经营的持续发展注入了强劲动力。(CIS)

图5.png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