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以投资者为中心 广发基金投教工作获双料表彰

2022-09-23 09:23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9-23 09:23

9月22日,在广东省辖区优秀投教活动及投教作品表彰大会现场,广发基金及其投教基地荣获“优秀投教活动”和“优秀投教产品”两项表彰,这也使得广发基金成为此次评选中唯一一家获得双料表彰的公募基金公司。

据悉,本次评选活动是在广东证监局的指导下,广东证券期货业协会、广东上市公司协会、广东基金业协会联合组建评审委员会,对收集到的52件投教活动和156件投教产品开展综合评定,最终评选出优秀名单并予以表彰。

广发基金投教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此番受到表彰,是对广发基金长期以来开展投资者教育、保护投资者权益的充分肯定,必将激励广发基金进一步加强投资者教育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创新投资者陪伴方式,为提高投资者获得感作出持续努力。

建设投教基地,持续深耕投资者教育工作

作为大型资产管理公司,广发基金一直是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积极参与者、重要实践者。本次荣获双料表彰的投教内容生产主体——广发基金投教基地,是在监管部门及行业自律组织指导下,由广发基金建设运营的一站式综合性投教平台,致力于普及金融理财知识、引导投资者科学参与金融市场投资。该基地于今年6月在第11届中国(广州)国际金融交易·博览会上获得新设机构授牌。

自开展投教工作以来,广发基金始终秉持“以投资者为中心,易懂实用与时俱进”的投教理念,通过体系化的课程栏目、多元化的展现形式、特色化的IP设计、趣味化的活动内容,深化投教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助力公募基金投资者教育活动实现高质量发展。

在此次评选中,由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制作的“读懂上市公司报告”系列投教产品,荣获优秀投教产品一等奖;所组织的2021年度“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被评为优秀投教活动。这不仅是对基地建设与成立以来阶段性成果的肯定,也是广发基金长期以来深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一个缩影。

以投资者为中心,投教内容易懂实用

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开展对象,不仅仅是资管行业的潜在客户,也包括市场中每一位普通投资者。基于此,以投资者为中心,服务于尽可能多的潜在投资者,是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建设的初衷。

基于不同投资群体在年龄、金融素养、理财习惯、投资经验等方面存在差异,为提高投教工作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因人施策”,面向不同的目标人群开发了易懂实用的投教内容。

例如,针对职场新手,开展“发现薪世界”理财小故事征集活动;针对有理财需求但又缺乏金融理财知识的中老年群体,广发基金开设了《防非理财知多少》专题讲座,通过问答、游戏等互动环节,让这些中老年投资者轻松掌握防骗技能。此外,为提高中老年群体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广发基金在组织金融专题理财讲座之余,还搭配了花艺等生活美学活动;对于女性群体,广发基金与广东女院联合开展“女性财商提升训练营”的特色讲座;而针对大学生群体,广发基金则精心准备一系列基金科普课程,并配套设计“红豆杯”线上模拟投资挑战赛活动,让同学们不仅能系统地了解基金这个投资工具,还能学以致用,在实践中提升投资技巧,培养成熟的投资心智。

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长期和坚持是成功投资的不二法门。投资者教育,同样是一项践行长期主义的工作。2021年以来,广发基金投教基地积极响应基金业协会“一司一省一高校”投资者教育活动的号召,以广东省为中心,走进湛江、肇庆和清远等多地社区、企业和学校,以“金融知识普及”和“防范金融诈骗”为两大主线,深入开展了一系列投教公益活动。在确保防疫安全的前提下,基地组织开展了包括讲座、访谈、竞赛、展览等多种形式的线下活动,并结合线上多媒体矩阵,以多元化的投教形式覆盖受众达数万人次。

为了让投教内容进一步触达更多的投资者,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开发了《阿福带你玩转FOF》漫画小册子、《投教漫游记》系列书签等投教文创周边,策划了“FOF基金科普”“读懂上市公司报告”“公募REITs科普”等主题视频、漫画、长图文系列投教内容,以更丰富立体的内容帮助投资者由浅入深地理解晦涩难懂的专业知识,有效扩大了投教内容的二次传播。

以创新为突破口,投教形式与时俱进

除了内容的持续更新与精进,广发基金采用的投教形式也随投资者的需求而变,投教形式常出常新。

截至目前,基地累计上线投教内容已超过1000期,开设有“投教剧场”“投教电台”“投教直播”“投教漫画”“投教图文”五大模块,全面覆盖图文、漫画、音视频及直播等多种形式,每种形式又根据内容细分为不同栏目。例如,“投教漫画”已上线《FAFA看REITs》《投教漫游记》等栏目,将繁杂的文字转化为生动简洁的漫画,严肃的专业知识得以有效传达;“投教图文”内容涵盖资产配置、指数心法、投资锦囊等多种投资知识科普与投资困惑解答;此外,“投教电台”的暖心音频栏目《广发投资进化论》已发布近300期,结合市场表现聚焦投资场景,用有声陪伴的形式帮助投资者厘清市场,直击投资本质;音频之外,广发基金是基金行业内较早拓展短视频领域的官方品牌之一,“投教剧场”设有《基金咨询室》《行业观察室》《防非小课堂》等栏目,在有趣有料的情景演绎中,寓教于乐地完成金融知识的输出,注重投教的趣味性与可读性;“投教直播”则邀请资深的行业专家,传递最新市场资讯、交流前沿投资观点,加强与投资者的互动与对话。

值得一提的是,在资本市场注册制改革的背景下,广发基金投教基地积极响应广东证监局投教安排,推出了一档以“读懂上市公司报告”为主题的创新型专项投教栏目。截至目前,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围绕该主题已制作了14期精美图文、6期小剧场视频,每期讲解1个知识点,如科普“什么是招股说明书”“如何看懂上市公司的财务情况”等,双管齐下帮助投资者更好地理解上市公司各类报告的重点内容,提高投资者阅读使用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文件的能力。

经过持续深耕,今年上半年,广发基金投教基地新增投教产品近300个,月均访问量已达6.5万人次。高频的访问数据显示出更多投资者对广发基金投教基地内容的认可,这也进一步坚定了基地加大优质投教内容输出频率的决心。

广发基金投教工作相关负责人表示,面向未来,广发基金投教工作将从内容生产与形式创新两方面发力,加大投资者教育工作覆盖的广度与深度。在内容生产上,基地将仍以基金投资为核心,通过特色的IP设计、多元的展现形式、体系的课程栏目,为大众持续提供集知识科普、风险防范、互动体验于一体的公益性投教服务。在形式创新上,基地将延续高标准和严要求,积极结合市场变化,洞察投资者痛点,创新投教形式,创作更多喜闻乐道的投教产品和活动,做好广大投资者的“加油站”和“服务站”,为实现基金行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