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喜迎二十大|红土地上新探索平安乡村振兴进行时

2022-09-28 19:34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9-28 19:34

百色,地处我国西南边陲,是一座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城市,历史上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正建立于此。

在地理上虽看似“偏远”,却丝毫不妨碍百色人在乡村振兴路上的干劲闯劲。老区的乡村振兴之路,有内生动力,还要外部推力。中国平安基于自身优势,持续将专业的金融力量融入到百色革命老区发展当中。

平安银行赋能百色芒果全产业链

百色,也被称为“中国芒果之乡”,在百色乡村振兴的路上,芒果扮演了不可替代的角色。“如何种出好芒果,卖出好价钱?”成为当地农户的一道“致富必答题”。

image.png

近日,中国平安集团总经理、联席CEO、平安银行董事长谢永林一行,来到平安银行-国家芒果种质资源圃(田东)福兰共建基地,考察平安银行在百色当地的产业帮扶情况。在基地的小院子里,谢永林与百色市委书记黄汝生、常务副市长孙睿君、常委蓝树东、田东县委书记欧阳可爽、田东县芒果试验站站长陆弟敏、芒果基地负责人李英华、平安银行致富带头人岑参等,围绕芒果产业发展现场开启了一轮“头脑风暴”。

image.png

谢永林表示,田间地头他很熟悉,以前就干这事儿,这几年每年都去。他强调,平安银行一直在用金融的专业的方法做乡村振兴,天上已经有了三个卫星,星云物联网基本搭建,在四川大凉山的油橄榄、广东河源的茶园,都用了这套技术,和地面的平安银行乡村振兴“数字村”设备对接起来,可以帮助基地提高种植和管理效率。产业做好了,金融也安全了,说老实话,产业和金融,在扶贫和乡村振兴这条道路上,找到了可持续发展路径。

image.png

“是的。种出的芒果同时又搭上‘平安好芒’品牌,上“平安云农场”、直播带货,销路一下就打开了。以前种芒果怕不好卖,现在种芒果愁不够卖……”在问及帮扶效果如何时,基地负责人连称平安银行的一整套方案,很能解决实际问题,带来的效果也肉眼可见。平安银行对基地的帮扶措施落地以来,累计帮助销售芒果及芒果干制品1057万元。

金融助力下,百色老区果农对幸福生活的期待值,如不断攀升的销售数字一样,持续累加。

注入金融活水,擘画乡村振兴新画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要振兴。”产业兴旺,离不开金融力量的支持。

长期以来,平安银行持续以专业的金融力量助力红城百色的乡村振兴:为吉利百矿提供8亿授信额度,并作为唯一结算行,为吉利旗下广西铝产品仓储交易中心会员账户及支付结算提供服务,目前平台累计挂牌金额3.97亿元,成交金额2.57亿元;累计给予中广核苍南核电有限公司16.5亿优惠利率乡村振兴贷,双方协力支持乐业猕猴桃产业发展;先后向洋浦南华糖业集团、正大现代农业有限公司发放1.3亿元产业扶贫贷,助力田东县坡教村产业。

当天下午,谢永林一行来到百色右江区,出席以“传承红色精神赋能乡村振兴”为主题的签约活动。活动现场,平安银行南宁分行与百色政府进行了战略合作签约,期待进一步加强优势互补,共促百色乡村振兴步伐,走得更快,走得更好。

活动还发布了 “平安惠农贷”产品,围绕涉农核心企业上下游或地方特色产业定制场景,提供专项优惠利率,通过“平安惠农贷”为更多有需要的乡村企业家及村民送去“及时雨”,汇聚金融活水,惠泽三农经济。

而作为全国性股份制商业银行中第一张乡村振兴借记卡,平安银行乡村振兴卡在活动现场也迎来了发卡超10万张里程碑。谢永林现场为村民发放纪念卡,为更多百色乡亲带去平安银行的金融服务与美好生活守护。

会上还宣布百色平安智慧小学长期支教行动的正式启动,现场给志愿者代表授旗、捐赠科学素养公益包。该套科技包是平安"AI不孤读-科技素养提升计划"的重要成果,由教育部专家组、教育名师精心设计,该计划已落地一千多所小学、受益学生超三十万。

从红色精神中,感悟不变的家国期待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94年前,邓小平等革命先辈,怀揣振兴国家的拳拳之心,来到百色,建立中国红军第七军和右江苏维埃政府。

image.png

追寻英雄脚步,谢永林一行先后前往中国工农红军军部旧址、百色起义纪念碑和百色起义纪念馆瞻仰,近距离感受革命历史,为革命先烈敬献花圈,并参观学习黄文秀先进事迹纪念馆,深刻领悟了百色独特的精神财富。

黄文秀的事迹感动和影响着无数人。在活动期间,中国平安向百色市教育基金会捐资创办“平安文秀班”,希望让更多孩子有机会走出大山、做“黄文秀式”的好学生,立志成为“黄文秀式”的优秀人才,回报故土,建设家乡。

image.png

中国平安与百色一样,具有深深的红色烙印。自1988年于深圳创建以来,中国平安在发展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以党建引领金融高质量发展。国家振兴富强,家国共平安,是中国平安不变的初心,为此,中国平安积极响应党和国家号召,从脱贫攻坚启动“三村工程”,到乡村振兴实施“三下乡”,截至2022年6月末,累计投放扶贫及乡村振兴资金497亿,惠及人口达104万。援建升级1054所乡村学校,培训了14037名乡村教师,使30万乡村学生受益;先后在107个县培养了超过8万名致富带头人……凭借在乡村振兴等领域的贡献,中国平安已三次荣获民政部颁发的“中华慈善奖”。

从红色革命基地,到乡村振兴绿意盎然的田间地头。中国平安将矢志传承红色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为美丽乡村建设和共同富裕贡献平安力量,以更加丰硕的成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