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普及信托责任文化 平安信托打造金融宣教典范

2022-09-30 09:06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9-30 09:06

为深入践行“金融为民、教育为先”的金融教育宣传理念,向新市民普及信托金融知识,切实提升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9月29日,“平信而论”联学联建系列讲座第三期暨金融明白人大讲堂第五期“新市民金融服务——诚信之托”在深圳成功举办。

image.png

普及信托责任文化 为新市民打开新视界   

本次讲座由深圳银保监局指导,平安信托、深圳大学合规研究院主办,深圳银行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华润信托协办。线下在深圳平安金融中心、深圳大学清廉金融文化教育研究基地设置主会场,线上通过视频直播平台“金融明白人”及“湾区直播间”双线直播,在线收看人数达14万人次左右。

image.png

讲座邀请到中慈联慈善信托委员会主任、中国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作主题报告分享。报告中,蔡概还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如何运用信托做好个人和家庭资产的管理和传承,他通过提出“在资产管理中,财富由自己打理应当具备哪些因素?”、“未来财富是自己管理为主还是交由他人管理为主?”、“财富交由他人打理,怎么样才会让人放心,最为重要的关键因素是什么?”等三大问题,层层深入解析,挖掘信托责任文化特点,为与会各方带来了一场信托知识的盛宴。

image.png

(信托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蔡概还教授线上分享)

圆桌沙龙互动环节,深圳市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促进会秘书长冯庆、平安信托风控部法律合规总经理郑艳、华润信托财富管理总部总经理黄小倩与蔡概还教授一道,化身“信托百科宣讲团”,为现场和线上的受众详细科普了信托投资基础知识、金融消费者常见投资误区、如何进行理性维权等问题,并探讨了当下信托公司能为新市民提供哪些金融服务,助力提升新市民金融服务质效。

image.png

专家们表示:在解决3亿新市民金融需求的路上,国内信托公司正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不断探索和创新业务模式,努力回归本源,服务民众,造福社会。

打造数字化金融宣教典范  助新市民享心服务

目前,我国新市民群体规模已经多达3亿人, 新市民在推动工业化、城镇化、现代化大发展进程中发挥了举足轻重的作用。今年3月,银保监会与央行联合发布《关于加强新市民金融服务工作的通知》,引导金融机构加强满足对“新市民”在创业、就业、住房、教育、医疗、养老等重点领域的金融需求,提高新市民金融服务可得性和便利性,切实增强新市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值此“金融联合教育宣传月”期间,平安信托积极落实深圳银保监局、深圳人行、深圳金融局的各项部署要求,通过挖掘自身优势,联动多方资源,强化落实对新市民的金融服务及金融宣教工作。

一方面,公司加大线上科普教育,打造数字化金融宣教典范:发布深圳金融体系首套“金融明白人”微信表情包,在微信表情商场成功上线“金融明白人的日常”、“金融明白人给您拜年啦”、“金融明白人315专属表情包”等四大系列,精准契合当前社交模式,寓教于乐效果显著。另一方面,公司与深圳银促会、警方、学校等多方联动,创建“守护者联盟”打造金融反诈名片,通过聚焦“一老一少”、新市民群体,策划金融反诈进社区、进学校等专项行动,不断强化金融反诈宣教效果。

image.png

(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