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盈科资本重金投资先导薄膜 加码高性能膜材料国产替代

2022-09-30 17:02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09-30 17:02

近日,高性能膜材料行业翘楚先导薄膜材料有限公司宣布完成B轮45亿元融资,创下稀散金属材料领域的融资纪录,盈科资本作为战略投资方斥资数亿参与次轮融资。此次融资吸引了包括中金资本管理部旗下基金、中建材新材料基金、中电基金、中国中化高新产业基金、中船集团海洋基金、五矿创投、SK中国、国投创合、东方三峡、大湾区基金、招商致远、华发集团、格力集团、海尔汇智、摩根士丹利中国股权投资、兴业银行集团、信达鲲鹏等众多机构投资者参与。

image.png

盈科资本合伙人、科创行业首席投资官陈宇雷表示,我国新材料产业市场空间大,伴随着新材料市场和产业转移加速,进口替代将成为我国新材料行业长期发展的主旋律。技术升级是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基础,先导薄膜工艺领先,产业积淀深厚,此轮融资促成了“头部国资+顶级产投”双重战略合作,也将推动我国真空镀膜材料将在先导薄膜的引领下,进入产业化提速阶段。

先导薄膜是先导科技集团旗下核心业务之一,致力于研发、生产、销售和回收真空镀膜用靶材和蒸发材料,产品系列包括高纯金属、合金、贵金属及陶瓷材料所制成的靶材、锭、颗粒及粉末,广泛应用于新型显示、光伏、半导体、精密光学、数据存储及特种玻璃等领域。经过20余年的技术打磨、产品迭代和经验沉淀,现已实现99.99%-99.99999%(4N-7N级别)的高纯硒、碲和铟的稳定产业化,并通过并购优美科、三星康宁等国际先进ITO靶材业务在新型显示领域、异质结太阳能领域占据了主导地位。

目前,先导薄膜是国内唯一一家进入磁存储靶材领域、国内首家交付G4.5代高迁移率氧化物靶材、国内首家实现高世代液晶显示面板用ITO靶的生产商,公司的ITO靶材出货量更是实现了全球第一。在工艺方面,其精密烧结技术、精密加工和表面特殊处理技术、精密绑定技术等均处于行业领先位置。不仅如此,先导薄膜还先后承担了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高性能氧化物TFT材料与关键技术)、广东省重点领域研发计划(薄膜晶体管用高迁移率氧化物半导体溅射靶材研究及应用)、“863计划”、“工业强基”等多个重点科技项目,已然成为“国之大材”腾飞发展的重要助推器。

先导科技集团董事长朱世会先生强调,眼下正是高新技术企业的发展黄金期,不仅要抓住新发展机遇窗口,用好双轮驱动,构建全产业链生态圈,更要顺势而为,乘势而上。以国家战略和市场趋势为导向,加强多个产业协同,整合跨界资源,挖掘稀缺重点项目,打造“产业+科技+资本”三位一体的跨国电子科技集团,与战投伙伴们共同为“材料强国”的建设创造更多产业价值。

作为本轮融资的战略投资方,盈科资本位居创投行业前5强,管理资产规模超600亿,90%以上资金来自大型机构。作为中国最大的研究型投资机构之一,盈科资本聚焦生物医药、双碳战略、硬核科技等核心赛道,敏锐前瞻顺势而为,目前已组建了近百人的专业团队开展行业前沿研究和投资布局,累计投资布局了超300家生物医药和硬核技术企业,构筑起具有高度协同能力的产业生态圈。盈科资本坚持与LP协同共进的发展理念,积极践行产业龙头的重要战略投资者的使命,全面实施“金梧桐产业落地计划”,旨在整合优势资源,促进企业新建产能落地,助力企业高质量成长,从而实现企业落地、政府招商、盈科赋能多方共赢。(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