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 > 公司 > 公司动态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动态

东北证券积极承办深圳证券交易所“踔厉奋发新征程 投教服务再出发”吉林站投教主题活动

2022-10-01 16:10 来源: 证券时报网
证券时报网 2022-10-01 16:10

在全国上下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指导,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吉林证监局、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协办,东北证券承办的“踔厉奋发新征程 投教服务再出发”吉林站投教主题活动成功举办。

本次活动旨在落实中国证监会相关部署要求,积极宣介资本市场改革发展成就,持续倡导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文化,筑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础。

image.png

上市公司走进投教基地,创新形式提升投教服务体验

9月29日上午,“走进东北证券投教基地暨深交所投教大讲堂活动”在东北证券投教基地举行。

image.png

东北证券零售客户条线总经理刘怡姝致欢迎辞并汇报了东北证券通过“实体+互联网+数智化”的方式,在积极推动数智化赋能精准投教、探索投资者教育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创新合作模式、积极深化开展线上线下各类投教活动、围绕新业态打造原创投教产品体系、持续扩大各层级投资者教育与保护的影响力和覆盖面等方面取得的成果。

东北证券的王天昊和深交所的武磊,作为资深讲师分别以《我国资本市场发展及改革历程》及《深交所基础设施公募REITs》为主题,为投资者献上了精彩课程。

这次活动特别推出“上市公司走进投教基地”的创新形式。邀请吉电股份在投教基地设置「奉献绿色能源,打造低碳生活」专题展厅、实景沙盘,由副总经理马佳做《我国新能源行业最新发展》主题报告,以一线视角分享我国“双碳”目标的背景、新能源的应用场景及成就、未来的发展前景。通过专家介绍、沙盘演示,更直观地向投资者普及双碳、新能源知识,增强投资者的获得感,全面提升投教服务体验。

投资者与上市公司代表、讲师互动交流,现场气氛热烈。

image.png

举办投教沙龙,多方互动共话资本市场成长新动力

9月29日下午,由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指导,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吉林证监局、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主办,吉林省证券业协会协办,东北证券承办的“共话成长新动力”投教沙龙成功举办。

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总监张雪峰,吉林证监局投资者保护工作处处长杜丽梅,吉林省证券业协会秘书长樊华,东北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总裁何俊岩、副总裁李雪飞,吉林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党委副书记明旭东、副总经理马佳,一汽解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秘书王建勋,东北师范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副院长曲秉春等嘉宾及辖区内中小投资者、高校师生代表等出席了此次活动。

image.png

东北证券总裁何俊岩致欢迎辞,代表本次活动的承办单位欢迎各位嘉宾及投资者参会,表达了东北证券积极践行“尊重和保护投资者权益”的社会责任,持续做好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携手市场主体共同筑牢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基础的坚定信念。

吉电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才延福做《奉献绿色能源,打造低碳生活》主题分享,介绍了吉电股份围绕“持续大力发展新能源、高质量发展综合智慧能源、创新发展氢能产业集群、全面拓展先进储能产业”四条发展主线,经过十年的低碳转型发展,成为以新能源为主的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发展历程;阐明了公司将以2022年在深交所挂牌上市二十周年为起点,未来全力抓好能源技术和商业模式创新,担负起奉献清洁能源的社会责任,建设世界一流清洁能源上市公司的决心。

一汽解放董事会秘书王建勋做《时代塑造品牌,创新引领未来》主题分享,介绍了公司发展历程、经营业绩、业务亮点及强化投保理念、履行社会责任的情况;从提早布局新能源产业、发布“15333”新能源战略并加速落地、稳步推进智能车等方面,全面展示了公司在新能源汽车领域取得的成就。

东北证券新能源行业高级研究员周颖,就产业生命周期分析方法、新能源汽车渗透率加速的成长期、新能源发电及储能发展趋势等方面,做《围绕新能源构建现代能源体系-能源转型的产业趋势分析》的主题报告,从产业生命周期的视角为投资者梳理行业发展阶段和投资逻辑。

互动交流环节中,投资者们围绕“双碳、新能源”主题踊跃提问,两位上市公司主题分享嘉宾才延福、王建勋进行了专业细致地解答,充分展现出两家上市公司在新能源和汽车产业的实力底蕴、创新精神、前瞻视野,赢得了参会嘉宾及投资者高度认可。

此次投教沙龙活动,以“公司实例呈现与行业分析深度结合”的创新投教形式,为投资者提供了近距离对话上市公司的契机,使其更全面直观地认识我国新能源领域发展趋势和行业增长新动力,更加坚定理性投资、价值投资、长期投资理念;同时,通过投资者与上市公司的双向沟通交流,有效推动了上市公司提升投资者关系管理水平。

走进上市公司,零距离参观调研提升股东权利意识

9月30日上午,东北证券带领投资者,积极参加深圳证券交易所联合吉林证监局、吉林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吉林省证券业协会举办的“走进上市公司”富奥股份活动。投资者们深入厂区参观调研富奥股份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技术研发及业务开展情况,听取富奥股份董事会秘书关于公司经营情况及业绩介绍,并就关心的问题与高管团队热烈交流。

image.png

“走进上市公司”活动为广大中小投资者搭建了和上市公司沟通交流的平台,提供了零距离了解考察上市公司的契机,有利于进一步提高中小投资者的股东意识。

汇聚多方合力,持续助力辖区资本市场高质量发展

“踔厉奋发新征程 投教服务再出发”吉林站投教主题活动,东北证券作为承办机构,在监管机构的指导下全程参与并积极配合活动开展,充分履行了吉林辖区本地券商的责任担当,为监管机构、自律组织、上市公司、金融机构、高校及广大投资者之间搭建沟通平台,增进交流互信。

未来,东北证券将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在各级监管机构的领导下,以“强化投资者保护,增强投资者获得感”为主旨,不断推进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工作的广度和深度。

携手多方资源力量同向发力,持续为资本市场注入优质投教资源,努力构建覆盖全市场的体系化投资者教育与保护大格局。(CIS)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
    证券时报APP
    发现投资价值
    打开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