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ST金洲拟收购优胜腾飞100%股权 一名董事投出弃权票

2020-05-26 08:20 来源: 上海证券报 作者: 邱德坤

5月25日晚间,*ST金洲公告称,拟以不超过5亿元自有现金,收购北京优胜腾飞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优胜腾飞”)100%股权。

公开资料显示,优胜腾飞成立于2011年6月29日,注册资本500万元,法定代表人陈昊,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技术开发、技术转让、技术服务、技术咨询;投资咨询;经济贸易咨询等业务。

*ST金洲介绍,优胜腾飞下设全资子公司北京优胜辉煌教育科技有限公司,主要经营面向3岁至18岁学生的课外辅导项目,自2011年成立以来,形成了以学科教育为核心,素质教育、家庭教育齐发展,线上线下业务同步经营的深度融合格局,旗下涵盖学科类培训项目“优胜个性学”、素养教育培训课程、家庭教育培训课程,以及omo线上线下全场景教学模式。

若完成本次交易,优胜腾飞股东承诺,标的公司在2020年至2024年实现净利润分别为2000万元、7000万元、1亿元、1.4亿元、1.7亿元。而标的公司2017年至2019年的税后净利润分别为3864.12万元、5919.92万元、5339.52万元。

*ST金洲表示,本次收购是基于对优胜腾飞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及其价值的认可,将对公司财务状况及经营成果产生重大影响。*ST金洲主营贵金属首饰、珠宝玉器、工艺美术品的加工与销售,在2018年、2019年、2020年第一季度均出现了大幅亏损。

值得注意的是,1名独董在董事会审议本次收购议案的投票中投出弃权票,弃权理由为“被收购企业基础材料不齐备,无法判断被收购企业情况,无法发表意见”。

*ST金洲表示,本次收购事项尚未签订正式的收购协议,签署正式协议尚需各方就交易条件达成一致意见,并履行相应的决策和审批程序。

截至5月25日收盘,*ST金洲股价为0.67元,股票收盘价格已连续8个交易日低于股票面值。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规定,在深交所仅发行A股股票的上市公司,通过深交所交易系统连续20个交易日(不含公司股票全天停牌的交易日)的每日股票收盘价均低于股票面值,深交所有权决定终止公司股票上市交易。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