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华为被美国"封杀",苹果趁机大降价!打8折,最高直降近2000,你会买吗?

2020-05-29 17:04 来源: 中国基金报 作者: 泰勒

中国基金报 泰勒

手机市场风云变化,华为被美国"封杀",苹果公司却在中国市场拼了,手机大幅减价!

刚刚传来的消息,苹果宣布官方上线优惠活动,iPhone11全系产品8折起,新品iPhone SE全系直降200元,你心动了吗?

首次官方大幅度降价

苹果决定iPhone全系打8折

开设天猫旗舰店6年半后,苹果官方首次参与了该平台的降价活动,参与商品的累计优惠最多约为原价的八折。5月29日,天猫宣布,苹果以官方形式参与其6•18折扣活动。

在天猫618购买iPhone SE新机,在12期分期免息的情况下,相当于每天只花8.6元。此外,苹果官方iPhone 11全系列(11/11 Pro/Pro Max)、iPhone XR等产品最高直降幅度达1830元。

以iPhone 11(128G)为例,官网售价为5999元,只要任意跨店再购买1元商品,跨店满减优惠将达800元,iPhone 11(128G)叠加完所有折扣最终到手价将为5049元,同时支持天猫12期分期免息,相当于消费者每天只花13.8元。

享受完天猫618每满300-40跨店满减、12分期免息、150元店铺折扣优惠后,苹果官方iPhone11的综合折扣在天猫618为全球官网最低价。

据了解,在本次年中618购物节,苹果官方让利也独家在Apple Store天猫官方旗舰店,苹果官网和苹果线下门店等其他官方自营渠道均不参与,可见苹果这次的年中大卖是打算要 All in 天猫平台。

“本次天猫618,苹果除了首次官方支持跨店满减活动打出全球官网最低价外,同时还保障iPhone、iPad全量供应天猫618。”相关人士透露。

阿里巴巴集团副总裁、天猫平台营运事业部总经理刘博表示,天猫是苹果在中国线上除了苹果官网之外,唯一的官方经营平台。天猫已经给苹果在中国线上经营带来改变,苹果意识到天猫旗舰店就是他们的官网,而天猫的售卖能力已经超过了购买平台的定位,双方合作的深度和未来空间巨大。
天猫官网显示,苹果的官方旗舰店开店时间为2013年12月10日,其经营方为苹果点子产品商贸(北京)有限公司。工商资料显示,该公司为外国法人独资企业,由Apple Operations International Limited全资持有。京东和苏宁官网显示,苹果的“自营旗舰店”经营方为苹果授权经销商。
天猫披露,5月25日天猫618预售首日,iPhone系列同比增长超170%,iPad系列同比增长超300%,其中来自三至六线城市成交占比超60%。

苹果中国复苏:4月iPhone手机在华售出390万台

受疫情影响,此前iPhone迎来全球关店“热潮”,但在中国区却逆势增长。据报道中,苹果4月在中国卖出390万部iPhone,较3月的156万部增长160%,其中新款iPhone SE的贡献能够占到近25%的销量。

苹果通过多家官方零售店出售商品,其中包括天猫官方旗舰店。根据电商技术和营销公司WPIC的数据,苹果今年4月通过天猫官方旗舰店销售的产品金额同比增长40%,达到1.274亿美元。通过天猫实现的iPhone销售额则环比增长33%,超过8000万美元。

与此同时,还有迹象显示苹果的服务营收有所好转。虽然苹果拥有Apple Music和iCloud等许多服务,但目前只能根据App Store的中国消费者支出进行估算。根据应用开支追踪公司Sensor Tower的数据,今年4月的这一数字为15.3亿美元,环比增长7%。

苹果今年4月中旬发布了第二代iPhone SE,随后在中国开售。这款产品起价为3299元人民币,不过有趣的是,发布后没多久,一些电商平台就开始拿它来进行促销,其优惠的价格在2800元左右,这也从侧面提振了它的销量。

调查的报告显示,虽然iPhone SE今年4月末才上市销售,但却占到4月苹果390万部iPhone总销量的25%左右,其出货量近100万部,这也从侧面说明了,它的性价比还是很受用户追捧的,虽然外形延续了iPhone 8的样子,但A13处理器的升级,还是提供了跟iPhone 11系列近乎一样的使用感受。

有分析人士表示,形势依然严峻。不光是苹果,所有智能手机厂商都是如此。苹果当前形势之所以严峻,是因为经济环境还没有那么好,消费者的情绪也没有恢复到正常水平。苹果在这一档次的唯一一款产品就是iPhone SE,而小米或华为等企业却可以通过低价产品吸引消费者。

国内厂商咋整?

华为正遭遇芯片危机

苹果正式宣布降价,这实际上就会对华为等竞品造成很大的冲击。尤其是iPhone手机的价格,实际上大部分都是跟华为现如今的旗舰手机价格差别不大,比如iPhone 11原本售价5499元,如果打八折的话,就跟华为P40的4188元差不多了,这样一来,很显然会造成销量分流。iPhone se如果也降价的话,价格将会跌到3000元以下,更是会对华为的中端机型形成冲击。

如今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上的份额达到了38%以上,而苹果手机的市场份额已经跌到了8%左右,总体而言,华为手机在国内市场的销量呈现出上升的趋势,苹果的iPhone却在下滑。或许正因为如此,苹果才要急需通过降价来提升自己跟华为手机的竞争力,考虑到目前国产手机在高端市场上也只有华为发挥出色,所以iPhone的降价,因为有了A系列芯片性能以及iOS系统的优势,华为必然是首当其冲。

5月15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严格限制华为使用美国的技术、软件设计和制造半导体芯片进而保护美国国家安全,即升级对华为的芯片管制。同日,美国商务部宣布,将延长华为的供货临时许可证90天至8月13日,并警告这是最后一次延期。
对此,华为心声社区微信公众号最新推送了一篇题为《没有伤痕累累,哪来皮糙肉厚,英雄自古多磨难》的文章称:回头看,崎岖坎坷,向前看,永不言弃。
5月18日,华为轮值董事长郭平称,“华为正在对此事件进行全面评估,预计我们的业务将不可避免地受到巨大影响,但华为有信心能尽快找到解决方案,也希望客户和供应商与华为一起尽力消除此歧视性规则带来的不利影响。”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应华盛顿智库“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曾在演讲中解释了美国为什么必须绞杀华为:5G技术处于正在形成的未来技术和工业世界的中心,中国的技术攻势对美国构成了前所未有的挑战,中国领先会让美国失去制裁的权力。
据台湾媒体报道,台积电正在想办法协调高通、联发科、AMD、英伟达等厂商的订单,先挪部分给华为,争取在120天的缓冲期内先帮华为生产足够的芯片。如果这次协调成功,华为在今年内芯片产能紧缺的局面将得到部分缓解。另一方面,消息显示,华为正与联发科和紫光展锐磋商采购芯片。

网友评论

有网友评论说,这是苹果为了清理库存,然后更好推出5G版本的iPhone12,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