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又一农商行前董事长被调查!曾因违法放贷被罚,离职4个月后再被通报遭查

2020-06-01 10:18 来源: 券商中国 作者: 方妮

金融反腐持续深化,又一位农商行原董事长落马。

5月29日,四川省德阳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德阳”发布消息称,四川广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广汉农商行”)原党委副书记邱述源涉嫌严重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德阳市监委监察调查。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邱述源多年一直供职于四川农信社系统,2017年5月开始担任广汉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此番接受调查之前,邱述源已先后经历收到个人罚单、降职等风波,被通报接受调查之时已经辞职4个月。
早先被取消高管任职资格
公开简历显示,邱述源出生于1967年,一直在四川农信社系统工作,从会计、出纳、信贷员等基层工作开始,直至高管。
1985年参加工作以来,邱述源担任过的领导职务有德阳市原市中区东泰信用社副主任,任德阳市旌阳区原黄许农村信用合作社负责人,德阳市原罗江县农信用社联合社主任,德阳市旌阳区原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助理,德阳市旌阳区原农信社联合社主任,德阳市原罗江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德阳市旌阳区原农信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中江县农信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值得一提的是,2010年10月至2017年5月,邱述源长达7年担任中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正是这段履历,在日后给邱述源带来了一张个人罚单。
银保监会网站信息显示,2018年10月29日,邱述源收到德阳银保监分局开出的个人罚单。
上述罚单披露的主要违法违规事实显示,邱述源作为中江县农信合作联社时任理事长,对该联社突破同一借款人贷款比例限制,违法发放贷款的违法行为承担领导责任;对该联社内控不力,贷款“三查”不到位,向关联方违法发放贷款并形成不良,严重违反审慎经营规则的违法行为承担领导责任和经办责任。邱述源被处以警告,罚款30万元,取消三年银行业金融机构高级管理人员任职资格。
邱述源自2017年5月开始担任广汉农商行党委书记、董事长,或许是受到上述罚单影响,2019年1月开始,邱述源的职务调整为广汉农商行党委副书记(保留正职待遇)。
被调查之前已从银行辞职
随着个人被罚,且被降职,2020年1月,邱述源从广汉农商行辞职,但事情并未就此而终结。4个月之后,邱述源被调查。
5月29日,四川省德阳市纪委官方微信公众号“清廉德阳”发布消息称,广汉农商行原党委副书记邱述源涉嫌严重违法,经四川省监委指定管辖,目前正接受德阳市监委监察调查。
广汉农商行前身是广汉市农村信用合作联社。2015年12月28日,广汉农商行挂牌开业,注册资本为4.4亿元,法定代表人是罗德贵。经过3次增资,目前广汉农商行的注册资本约5.4亿元。
券商中国记者注意到,2019年1月1日,广汉农商行曾在其官方微信上披露该行截至2018年底的业务规模。数据显示,截至2018年末,全行各项存款余额147亿元,贷款余额92.15亿元,存贷款市场份额均位居全市金融机构首位。
不可不提的是,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高度重视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从十九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将“审批监管”“金融信贷”等列为反腐败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到三次全会明确提出“加大金融领域反腐力度”,再到四次全会强调“深化金融领域反腐败工作”,金融领域反腐持续深化。
2019年,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审查调查金融系统违纪违法案件6900余件。
附邱述源简历
邱述源,男,汉族,1967年7月生,四川德阳人,在职大学学历,1985年5月参加工作,1997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
1985年5月至1989年1月,历任德阳市原市中区东泰信用社会计、出纳;
1989年2月至1996年3月,任德阳市原市中区孟家信用社信贷员;
1996年4月至1997年1月,任德阳市原市中区东泰信用社信贷员;
1997年2月至1998年1月,任德阳市原市中区东泰信用社副主任;
1998年2月至1999年2月,任德阳市旌阳区原黄许农村信用合作社负责人;
1999年3月至2000年8月,任德阳市旌阳区原孝感农村信用合作社主任;
2000年9月至2001年8月,任德阳市旌阳区原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助理;
2001年9月至2001年12月,任中国人民银行德阳市中心支行行业管理办公室计划信贷科科长;
2002年1月至2003年2月,任德阳市原罗江县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
2003年3月至2004年4月,任德阳市旌阳区原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主任;
2004年5月至2010年10月,任德阳市旌阳区原农村信用合作社联合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2010年10月至2017年5月,任中江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党委书记、理事长;
2017年5月至2019年1月,任四川广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
2019年1月至2019年12月,任四川广汉农村商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保留正职待遇);

2020年1月,辞职。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