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2020年内增设27万根充电桩 宝马与国网电动签署战略协议

2020-06-03 17:1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韩忠楠

证券时报记者 韩忠楠

持续加码电动化进程的宝马集团,近期又有了大动作。

6 月 3 日,宝马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北京正式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将就充电技术研究和创新、充电服务产品合作和推广、推动新能源车用新能源电力三大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QQ截图20200603165851.png

根据规划,通过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宝马将进一步拓展在全国统一的充电网络,2020 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 27 万根充电桩,其中将包括 8 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通过接入国网“十纵十橫两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在全国覆盖超过 5 万公里高速公路。

QQ截图20200603165822.png

强化公共充电桩网联 为电动化进程护航

2020年是宝马的“新能源车之年”,今年年初宝马已经推出了多款产品,BMW主品牌的首款纯电动车 BMW iX3 也将于年内推出。本着“以客户为中心”的理念,宝马在加码电动化进程的同时,也在充电网络的数字化布局上下了很多功夫。截止目前,宝马集团已打造了从私人充电、公共充电,到品牌充电、及数字化充电服务的全方位解决方案。

宝马方面认为,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合作,标志着宝马在中国电动领域本土化战略的持续推进,也进一步完善了其新能源的生态系统。同时,宝马作为首家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合作的汽车品牌,双方在技术领域的合作也十分可期,或将共同推动中国新能源市场以及电动车生态和数字化服务的发展。

宝马集团大中华区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高乐表示:到 2025 年前宝马在研发和创新科技方面的投入将超过 300 亿欧元,而电动出行和数字化将会占到这些投资的大部分。在中国市场,宝马采取了全面的电动化战略,今年将提供 6 款新能源车型,同时将大力发展 eDrive 电驱动技术、经销商网络、充电设施以及数字化服务。

QQ截图20200603165548.png

在他看来,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再次凸显了宝马集团在这一领域的坚定承诺。

对于此次合作,国网电动汽车公司董事长全生明认为,基于双方在产业中的独特优势和彼此对我国电动汽车发展长期向好的信心,宝马与国网电动的合作属于优势互补,强强联合。

据了解,通过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的合作,宝马将进一步拓展在全国统一的充电网络,提高新能源车客户的用车便利性和整体服务质量,从而构建全面的电动出行生态系统。2020年底,宝马将为车主提供超过 27 万根充电桩,实现翻倍,其中将包括 8 万根提供快速充电的直流充电桩。通过接入国网“十纵十橫两环”的高速公路快充网络,宝马充电网络将在全国覆盖超过 5万公里高速公路。

13235644808779998_wps图片.jpeg

持续加速电动化进程

除了扩大一倍的充电桩建设外,宝马还致力于充电桩的数字化体验打造。据了解,目前宝马可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的数字化充电验——通过 BMW 云端互联应用程序,可以完成查找、充电和支付的完整流程。

宝马方面认为,充电桩作为新基建的组成部分,未来将成为物联网中的重要参与者,形成连接人、车、充电桩和服务的智能充电生态系统。通过数字化的充电桩服务生态,宝马集团可以进一步了解到客户的行为偏好,提供定制化的服务。

除此以外,作为电动化转型的先锋力量,宝马集团还一直致力于电动化的科技创新,此次合作,宝马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开展技术合作,共同探索充电领域的前瞻技术,制定大功率充电技术标准、即插即充技术和车-桩- 网互动技术研究。为保证技术兼容,宝马新能源车和国网充电桩正在全面开展互用性测试。长期来看,这将有利于消费者体验到更便捷的充电和用车服务。

13235644743848284.jpeg

不仅如此,在推动中国绿色能源发展方面,宝马还将与国网电动汽车公司在BMW 经销商建设充电、光伏、储 能三合一能源站,通过太阳能为客户车辆充电,实现新能源车充清洁电,其产生的电能还可以供经销商运营使用。据悉,宝马首座充光储一体能源示范站将于今年在北京落成。

宝马方面认为,此次合作标志着宝马在本土化进程再次向前迈进一步,面向未来,宝马的电动化进程还行持续推进,且将进一步提速。据了解,到 2023 年,宝马集团将在全球提供 25 款纯电动或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