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上海银行3.34亿限售股6月10日解禁 占总股本2.35%

2020-06-04 21:41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段久惠

证券时报记者 段久惠

6月4日晚间,上海银行发布限售股上市流通公告显示,本次解禁股份为主要股东上港集团、桑坦德银行参与该行第五次增资扩股时认购股份,五年锁定期满后上市流通,合计3.34亿股,占该行总股本比例为2.35%,上市流通日期为6月10日。

微信图片_20200604212051.jpg

根据之前的公告,上港集团和桑坦德银行为上海银行持股5%以上的主要股东,在上海银行2018年、2019年实施稳定股价措施时,两家主要股东基于对该行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和对其长期投资价值的认同,均斥巨资参与稳定股价计划,大幅增持上海银行股票。

公开披露信息显示,近两年来上港集团合计增持22.94亿元,桑坦德银行合计增持7717万元;由2017年末到2019年末,上港集团持股比例从6.48%增至8.30%,桑坦德银行持股比例从6.48%增至6.54%。

“解禁并不意味着一定会减持,分析解禁影响关键还要看解禁的股东构成等因素。一般来说,如果解禁股份的持股方以个人或者存续期临近的基金为主,那么可能存在较大的套现动机。但如果持股方以大股东或战略投资者为主,那么抛售压力就会相对较小。”华东某上市银行人士向记者解释称。

记者注意到,近期有多家银行披露了限售股解禁情况。此前银行上市和定增热潮,如今面临巨额限售股解禁压力。

今年5月26日, 浙商银行4.82亿股首发机构配售股份解禁,一度给该行股价造成巨大压力,早盘跳空大跌,盘中一度跌5.21%至3.82元,创上市以来股价新低,最终报收3.9元/股,下跌3.23%,领跌当天A股银行,最新股价较去年11月IPO发行价下跌21%。

今年5月以来,已经相继有紫金银行青岛银行杭州银行宣布限售股解禁,不过,其中的 紫金银行青岛银行解禁规模相当小,仅为"毛毛雨"规模,解禁股数量仅为10万股和5万股,对应市值约40万元和25万元,均为首发原始股东限售股。浙商银行的限售股解禁,数量比上述3家银行总和还多。

wind数据显示,今年合计有18家银行,包括国有大行如邮储银行、股份行以及城商行和农商行,面临首发和定增相关限售股解禁,且上百亿市值的解禁都在9月到年底之间。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