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ST亚振就终止重组举行说明会,称将择机启动资本合作事项

2020-06-30 21:0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臧晓松

6月30日下午,*ST亚振(603389)举行投资者说明会,就公司终止收购劲美智能的具体情况与投资者进行交流。

今年1月6日,*ST亚振披露交易预案,拟以不超过10亿元收购劲美智能。6月22日晚间,*ST亚振宣布终止本次重大资产重组。

有投资者问及公司终止重大资产重组的原因,并要求公司说明之前的并购重组是否存在问题。对此董事长高伟回应说,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与标的公司控股东均有明确的合作意愿,双方和标的公司都进行了有效的工作。由于目前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与董事会发行定价倒挂严重,“上市公司市值大幅度降低的同时进行收购,会超额稀释原股东的股份,存在控制权变动风险;受到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肺炎疫情的影响,标的公司完成业绩承诺存在不确定性。”

经公司综合考量,上市公司与重组相关方审慎研究,决定终止本次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事项。高伟强调说,“本次终止合作是基于对目前情况的审慎判断。”

重大资产重组失败,*ST亚振如何“摘帽”也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对此董事会秘书张大春介绍说,今年一季度,疫情对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产生了一定程度的影响,“产品销量不及预期,由于收到政府补贴,上市公司实现净利润341.37万元,实现扣非后净利润-2290.25万元。”他表示,公司目前进入战略转型阶段,经营业绩伴随转型出现波动,“2020年上半年,亚振家居生产经营逐渐恢复正常。”

此前*ST亚振在2019年年报中披露的扭亏增盈举措包括:品牌矩阵升级;重点布局与拓展工程渠道、电商渠道,打造全新的4大营销通路;大家居生态链构建;加强运营资金管控:巩固2019年存货管理成果,继续优化库存管理;加强应收和预付款管理;多维度降本增效等。

张大春表示,相关举措管理层都在积极落实,公司已参股上海复地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南通项目、双方设立家居合资公司,进入其房地产项目家居战略集采体系;承接中铁建公寓管理有限公司康养类家具研发设计项目,丰富产品线;积极拓展知名设计师、设计公司、家装公司合作,联合服务于终端客户;优化直营公司运营,加强对经销商的服务管理,“这些举措都将对公司短期业绩和长期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对于投资者关注的*ST亚振股价低迷问题,张大春回应说,股价受多种因素综合影响,公司内在价值增长是驱动二级市场股票价格增长的基础。公司致力于改善运营、扭亏增盈,将通过持续激发员工,推出新产品、积极开拓市场、深挖产能潜力、持续降本增效来改善主营业务状况,“同时公司也将践行拓展新领域,寻找新的利润增长点、尝试新型业务,继续关注潜在的合作标的和合作机会,并待时机成熟时,择机启动资本合作事项。努力实现业绩稳步增长和股东利益最大化的经营目标。”

1.jpg

值得关注的是,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另一方,劲美智能董事长白向峰也出席了本次说明会。“因新冠疫情影响双方友好协商重组终止,待条件成熟时,不排除择机再次启动战略合作和资本合作的可能性。”白向峰称,此次劲美智能虽然未能和亚振家居实行资产重组,但劲美智能的主营业务仍然保持持续发展的趋势,“与多家大型地产开发商签订数亿元的战略合作,同时劲美智能仍然有进入资本市场的可能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