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深高速拟3亿元参投深圳国资协同发展基金 管理人为鲲鹏资本

2020-06-30 21:0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王一鸣

6月30日晚间,深高速(600548)披露一则投资公告,公司拟参与投资深圳国资协同发展私募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筹,以工商名称核准为准),参投金额为3亿元。

根据公司董事会批准的计划,基金存续期为3年投资期和4年项目管理与退出期,经合伙人大会审议同意后可延长退出期1年。基金规模为总规模人民币40.1亿元,一次性实缴;投向为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领域、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

从基金的发起计划看,深高速的关联人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可能成为基金的出资人。若深圳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与公司均最终参与本基金的认购,有关事项将因此构成公司的关联交易。公司已基于审慎原则,按照关联交易的标准履行决策程序,并将在关联交易发生时相应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公告披露,上述基金的管理人将为深圳市鲲鹏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鲲鹏资本”)。鲲鹏资本成立于2016年6月,注册资本人民币30000万元,法定代表人彭鸿林,注册地为深圳市前海深港合作区,经营范围包括受托管理股权投资基金、受托资产管理、股权投资等,股东为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和深圳市资本运营集团有限公司。

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查阅鲲鹏资本官网披露的2019年年报了解,鲲鹏资本主营业务是基金管理,主营业务收入为基金管理费收入。2019年,鲲鹏资本实现营业收入1.02亿元,完成预算的100%;实现利润总额5901万元,完成预算的131%;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3860万元,完成预算的125%。

据介绍,鲲鹏资本立足于深圳市发布的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政策,积极完善落实新一代信息技术、数字经济、生物医药、高端装备制造、绿色低碳、新材料、海洋经济等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的投资布局,通过旗下已投资的子基金完成共计591个项目投资,累计投资金额为373亿元。其中主要的领域包括新一代信息技术板块投资企业206家,投资金额70.3亿元;数字经济板块投资企业120家,投资金额146.5亿元;高端装备制造板块投资企业124家,投资金额 63.8亿元;生物医药板块投资项目80家,投资金额43.3亿元。

上述年报显示,作为市属国资战略性基金管理平台,鲲鹏资本的已取得的主要成绩有:牵头设立鹏航基金投资南航集团,实现鲲鹏基金投资央企股权的新突破;深港合作区发展基金完成决策,支持“双区”核心区域建设;鲲鹏建信能源产业基金完成首个投资项目,标志着鲲鹏基金服务市属国企并购扩张实现实质性突破;特建发园区基金完成决策,开创“国企主导+市场化专业团队+园区载体”的基金运营新模式;参与的赛格育仁科技混改;主导设立鲲鹏安科基金,有效推动国企深化智慧“双区”建设;参与设立珠海市粤珠澳前沿产业投资子基金,主要专注服务于芯片、物联网等前沿产业。

此外,在公司参与商业化子基金的所投项目中,已有11家企业上市。其中,容百锂电、天准科技天宜上佳虹软科技安博通博瑞医药杰普特光电7家在科创板上市。

谈及本次投资基金的目的和影响,深高速认为,公司以交通基础设施和大环保行业为两大主业。基金管理人鲲鹏资本受托管理深圳市多个产业类基金,拥有较丰富的管理经验和项目资源。基金的投向为基础设施公用事业领域、金融和战略性新兴产业,该等行业受国家政策支持,具有较好的发展空间。公司参与本基金还能为公司提供更多的深圳市国资国企的投资机会,并有可能产生产融协同效应,有利公司的持续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