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杭钢股份拟斥资39亿元建IDC项目 天猫将承租机柜资源

2020-06-30 21:13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李小平

杭钢股份(600126)与浙江天猫技术有限公司(下称“浙江天猫”)合作的IDC项目,终于敲定了方案。杭钢股份将投资39.79亿元,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并拟与浙江天猫合作,拟由浙江天猫承租数据中心机柜资源。

合作方案敲定

6月30日晚公告显示,杭钢股份董事会已于6月29日审议通过了《关于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的议案》、《关于投资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议案》,公司拟设立全资子公司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并以该新设公司为实施运营主体,公司投资39.79亿元,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并拟与浙江天猫合作,拟由浙江天猫承租数据中心机柜资源。

头戴“浙江”头衔的IDC项目占地面积有多大?杭钢股份同日的一则关联交易显示,杭钢股份拟向控股股东杭州钢铁集团租赁20.67万平方米的土地,用于分期实施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赁期限自从建设项目正式开工之日起20年。

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将采用浙江天猫提供的设计、建设、运营标准体系,建设两个高标准绿色数据中心。该项目分两批建设,一期工程预计不含服务器投资19.95亿元。二期工程预计不含服务器投资19.83亿元。

公告显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项目,建设期约24个月,二期项目进度及合作安排以后续双方约定为准。根据项目可研报告,一期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0.33%;二期项目财务内部收益率为10.42%。

另外,根据杭钢股份与浙江天猫签署的《关于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资源锁定的合作备忘录》,杭钢股份负责项目的土建、机电设备等,投资建设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浙江天猫拟将承租一期项目数据中心,租金参照同类型项目市场价格,由双方协商确定。

杭钢股份称,IDC项目开工日期尚未确定,且建设期历时较长,不会在2020年交付使用,不会对公司2020年业绩产生显著影响,后期随着项目的交付使用,对业绩的影响才能逐渐显现。

年内涨幅已翻倍

虽然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对杭钢股份今年的业绩没有影响,但是,资本市场对此项目颇为期待。

二级市场显示,自今年2月以来,杭钢股份的股价已经从4.2元/股左右,涨至目前10.4元/股附近,涨幅将近50%,明显强于钢铁板块的同行上市公司。

今年4月13日,连续两涨停后的杭钢股份,在异动公告中称,经核实,近日公司与浙江天猫在杭州市签订了关于共建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合作框架协议,项目投资总额以后续正式合作合同及政府项目批复为准。

杭钢股份前身浙江钢铁厂,成立于1958年。目前公司第一大股东为杭钢集团,实际控制人为浙江省国资委。

2015年半山钢铁基地关停后,杭钢股份为了实现长期稳定发展筹划重大资产重组,置入宁波钢铁、紫光环保、再生能源等资产,目前已形成了钢铁制造、商品贸易和环保三大业务板块。

布局数字产业,也是杭钢股份多元化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

2019年7月,杭钢股份变更原募投项目“金属材料交易平台项目”中尚未使用的募资9.5亿元,用于收购杭州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有限公司100%股权并增资,并以杭州杭钢公司为实施主体,投建并运营杭钢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一期。同时,公司还出资10亿元参股浙江富浙集成电路产业发展有限公司。

杭钢股份称,浙江云计算数据中心项目的建设顺应国家“新基建”发展规划,项目落成将有利于推进公司数字经济产业的发展,符合公司长远发展战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