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红太阳因公司涉嫌信披违法违规 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20-07-06 22:23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康殷

红太阳(000525)7月6日晚间公告,公司于7月6日收到中国证监会《调查通知书》,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中国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红太阳是一家以生化农业(生化环保农药、生化动物营养及中间体等)为主业,以国际贸易、农资连锁、农村云商等现代服务业为支撑的高新技术企业和高科技公司。主营业务为农药。

此前,红太阳曾以疫情期间审计人员和财务人员无法正常工作为由数次延期披露2019年年报,将年报日期从4月28日延期至6月23日,最后于6月30日发布。年报中显示,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46.1亿,同比下降21.9%;实现归母净利润-3.4亿元,同比下滑153.4%。

5月7日深交所下发关注函,要求红太阳详尽说明年度报告延期披露原因是否与资金占用事项相关,并公司前期关于延期披露年度报告公告是否真实、准确、完整,是否存在利用延期披露年度报告的方式争取时间,降低资金占用水平、进而影响审计报告意见的情形。红太阳对此回复称不存在违规情形。

值得注意的是,红太阳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含其关联方)2019年对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公开资料显示,公司2019年新增占用金额高达46亿。

具体来看,4月29日晚,红太阳在2019年度经营数据公告中自曝“控股股东南京第一农药集团有限公司(含其关联方)对公司存在非经营性资金占用情形”。2019年度往来累计发生额46.84亿元,2019年期末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29.17亿元,

截至公告提交日(2020年4月29日)非经营性占用资金余额12.56亿元。公告称争取于2020年5月28日前偿还占用资金,若未能按规定妥善解决并消除对公司的影响可能会导致审计机构对公司2019年度报告出具非标准意见的审计报告,公司股票可能会被实施其他风险警示或退市风险警示。

红太阳5月28日晚间公告,5月21日-5月28日,公司名下账户收到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通过银行转账归还的公司非经营性占用资金12.56亿元。截至5月28日,公司控股股东及其关联方对公司的非经营性资金占用余额降至0元。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