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奥来德科创板首发过会 吉林省时隔3年半首迎A股IPO公司

2020-07-07 14:38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7月6日上午,上交所科创板股票上市委2020年第51次审议会议召开,天能电池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发行上市(首发)双双获得通过。

奥来德科创板首发过会,意味着吉林省在时隔3年半之后首度迎来A股IPO公司。在奥来德之前,自吉大通信在2017年1月23日登陆深圳创业板以来,该省已经连续3年多无新增A股IPO公司。

据了解,奥来德主要从事 OLED 产业链上游环节中的有机发光材料的终端材料与蒸发源设备的研发、制造、销售及售后技术服务,其中有机发光材料为 OLED 面板制造的核心材料,蒸发源为 OLED 面板制造的关键设备蒸镀机的核心组件。

奥来德预测 2020 年上半年将实现收入 1.5亿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3.90%,实现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 3656.72 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 31.81%。主要原因是 2020 年 2 月以来,受新冠疫情影响,公司有机材料业务订单较上年同期有所减少,新产品市场导入延迟同时老产品价格下降,另外公司的研发费用支出大幅增长,研发费用预测较上年同期增长 67.53%。随着疫情管控措施的放松,自 2020 年第二季度起材料业务订单已在逐渐恢复。

据悉,奥来德未来三年重点发展方向仍将聚焦于 OLED 关键材料及核心配套设备方面。在有机发光材料业务领域,公司一方面将对现有主营产品深入开发,实现技术突破,以完善 OLED 材料体系和提升材料性能为重点,提升公司在有机发光材料市场的核心竞争力;另一方面将针对下一代发光材料及关键高分子功能材料做技术布局和技术储备,以适应未来发展方向。

本次奥来德拟发行不超过1828.42万股(全部发行新股),占发行后总股本的比例不低于25%。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投资于年产10,000公斤AMOLED用高性能发光材料及AMOLED 发光材料研发项目、新型高效 OLED 光电材料研发项目、新型高世代蒸发源研发项目。

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了解,上市委对奥来德提出问询的主要问题是根据申请文件,奥来德有限接受“酚基-吡啶或其衍生物的金属配合物和它们作为电致发光材料的应用”的专利所有权出资,评估作价为300万元,后实现增值940.37万元,2015年奥来德股东大会决议以现金将该专利出资予以置换,请奥来德代表说明该置换行业是否侵害奥来德利益。请保荐代表人发表明确意见。

值得注意的是, 奥来德本次首发过会获批之前,公司所在的吉林省在最近3年半以来无新增A股IPO公司。吉林省的43家上市公司当中,最近一家IPO企业还要追溯到在2017年1月23日登陆深圳创业板的吉大通信

如今,奥来德科创板首发过会,意味着吉林省资本市场的无企业IPO的尴尬局面将被打破。同时,奥来德也将成为吉林省首家科创板上市公司。

吉林证监局日前披露的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020年5月末,辖区共有拟上市公司14家,其中,在审公司4家(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吉林奥来德光电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辅导备案公司10家。v

奥来德科创板首发过会之后,长春英利汽车工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春吉大正元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研奥电气股份有限公司能否顺利登陆资本市场,e公司记者将保持持续关注。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