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韶能股份拟定增募资不超14.91亿元 姚振华将成实控人

2020-07-14 22:06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孙宪超

韶能股份(000601)7月14日晚间披露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资不超14.9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发行价4.6元/股,公司第一大股东华利通全额认购。

据了解,经过近三十年的发展,韶能股份已形成以可再生能源和清洁能源投资开发为主的经营格局,主要拥有能源(电力)、生态植物纤维制品等业务条线。

2015年,宝能系旗下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通过不断的增持举牌,成为韶能股份第一大股东。

华利通今年3月刚刚新进成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韶能股份3月2日晚间公告,前海人寿将其持有的公司2.16亿股A股股份转让给华利通。钜盛华直接持有前海人寿51%股权,同时直接持有华利通100%股权,钜盛华的控股股东为深圳市宝能投资集团,实控人为姚振华。前海人寿、华利通存在同一实际控制关系。本次权益变动属于同一实际控制关系下的权益变动,完成后,公司第一大股东由前海人寿变更为华利通。

本次发行前,华利通持有韶能股份2.16亿股股票,占总股本的19.95%,为上市公司第一大股东;公司第二大股东为韶关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14.43%;公司第三大股东深圳日昇创沅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持有公司股份占公司总股本7.07%。

韶能股份目前股权分散,公司不存在通过实际支配上市公司股份表决权能够决定公司董事会半数以上成员选任的股东,且任一股东提名方均不能实际控制韶能股份董事会,均无法对董事会决议产生决定性影响。公司无单一股东能决定公司董事长、总经理、高级管理人员的任免。公司目前无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

不过在本次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全额实施后,华利通持有上市公司股份的比例将超过30%,公司控股股东变更为华利通,实际控制人变更为姚振华。因此,本次发行将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

韶能股份称,本次非公开发行募集资金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部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公司资本实力随之增强,能够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缓解公司日常经营活动的资金需求压力。同时,募集资金到位有助于夯实公司的业务发展基础,增强公司核心竞争力和盈利能力,促进公司主营业务的持续快速增长,为公司进一步做大做强提供资金保障。

韶能股份同时还表示,公司本次非公开发行引入华利通,双方将进一步在管理体制、发展资金支持、未来市场开拓中有更多的协同和合作,有利于保障公司的行业地位和持续发展。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