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首批上市公司“中考”成绩高分亮相

2020-07-15 08:54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作者: 段芳媛

7月14日晚间,A股上市公司首批半年报亮相。拓维信息南卫股份分别披露深市、沪市首份2020年上半年业绩报告。拓维信息净利润已超去年全年,南卫股份净利润增长逾两倍。

两公司业绩靓丽

拓维信息是行业一体化解决方案及服务提供商、华为智能硬件生产销售商。半年报显示,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60348.87万元,同比增长10.5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606.77万元,超去年全年。

拓维信息董秘龙麒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围绕鲲鹏计算产业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软+硬”战略正稳步推进。半年报显示,公司软件云服务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3.1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09.58%,占营业收入比重达52.27%。

龙麒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围绕鲲鹏计算产业领域打造国内领先的“软+硬”战略协同模式,以切入鲲鹏服务器生产和销售为重要抓手,积极打造国产化领域的行业应用,同时公司将联合华为积极布局鲲鹏生态,形成“平台+生态+ISV+服务”的模式。

南卫股份主要从事透皮产品、医用胶布胶带及绷带、急救包、运动保护用品、防护用品、护理用品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公司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7.29亿元,同比增长226.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83亿元,同比增长260.57%。

半年报显示,3月起,南卫股份陆续取得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医用外科口罩等二类医疗器械产品疫情应急审批备案及美国FDA产品注册、CE认证等,同时,公司扩充了口罩生产线,保证了防疫类防护用品的生产、供货。

南卫股份称,公司在支持国家防疫抗疫工作的同时,整体平衡疫情对公司所带来的短期影响。

多行业二季度业绩回暖

川财证券首席经济学家、研究所所长陈雳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在疫情的短暂影响下,需求成为上半年上市公司业绩提振的重要动力,消费、科技及部分上游周期行业值得关注。回顾一季度业绩表现,稳健的需求造就稳健的业绩,消费行业上半年业绩值得期待。

陈雳表示,到了二季度,国内重点行业利润加速改善,其原因主要是企业生产活跃,叠加国内工业品需求修复,5月国内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利润总额增速由负转正。着眼行业维度,“新老基建”是企业业绩提振的抓手。老基建方面,在内需发力、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下行的背景下,二季度能源、周期行业利润空间明显拓宽,煤炭、有色等周期行业需求修复,半年度业绩值得期待。

新基建方面,尽管一季度专用设备、电子通信等高科技行业增速短暂转负,但疫情期间国内高技术产业整体受冲击较小。二季度科技、高端制造行业恢复快速增长态势,5月计算机、通信和其他电子设备制造业利润总额同比增速已超过30%,成长性行业景气度正持续回升。

中信证券认为,电子板块下游的消费端正稳定复苏,半导体端国产替代加速进行,相关公司半年报业绩或有不错表现,尤其是行业龙头公司、在细分成长领域有布局的消费电子公司,以及受益于国产替代逻辑的半导体公司。

对于消费电子二季度业绩整体回暖,市场人士表示,实际上,该板块业绩和基本面有所分化。从整个下游需求看,智能手机有比较明显的压力,但无线蓝牙耳机、可穿戴设备等领域同比增长比较明显。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