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和佳医疗董事长郝镇熙:加快战略调整 定增提升经营效益

2020-07-15 11:39 来源: 证券时报·e公司 作者: 张骞爻

日前,和佳医疗(300273)召开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募资10亿元定增议案,用于偿还有息负债和补充流动资金,定增对象为四家深耕医疗领域的私募机构,该方案顺利获得股东投票通过。

“和佳医疗正在发生积极的变化,我们大幅度调整了经营模式,更加注重以现金流为核心,同时积极盘活存量的PPP项目,加快项目回报,相信随着这次定增的实施,公司的财务状况将得到显著好转,我对公司今年经营效益的大幅改善很有信心,”和佳医疗董事长郝镇熙向证券时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参与这次定增的发行对象为四家深耕医疗领域的私募股权基金,分别是河南领创医疗设备智能科技中心、珠海华美健康一号投资合伙企业、珠海横琴富氧昆仑投资合伙企业、东方汇富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拟设立的私募基金,分别认购2.5亿元。

和佳医疗在公告中表示,四位战投将积极为公司引进和对接医疗业务领域的优质资源开展深度合作,协助和佳医疗拓展市场;推进优质资源与公司达成合作意向及长期合作关系,提升公司在医疗设备行业的核心竞争力。在资本运作方面,依托战投及其投资人多年投资经验,寻找、筛选和储备相关的投资并购标的,通过投资并购等方式推动公司的外延式增长。

以截至3月31日的数据测算,募资完成后,公司资产负债率将下降至46%左右,每年预计将为公司节省财务费用5022万元。

对于经营模式的调整,郝镇熙称,公司传统的PPP模式有利于快速跑马圈地,但对融资需求过大,在2018年至2019年,受整体市场环境金融降杠杆的影响,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公司业务发展受到影响。从去年开始,公司深度推进医疗PPP的转型,通过与央企合作,公司发挥专业优势,将主业聚焦在医院工程、设备和运营管理,新模式下公司的项目收款对象改为央企,而不再是地方财政和医院,这样可保障公司资金快速周转。

公告也显示,今年6月,和佳股份已与中交一公局集团北京建筑分公司签订合作框架协议。其中,中交一公局集团北京建筑分公司负责融资和土建方面,而和佳医疗则承担医院整体规划、医疗设备、重点学科建设、医用工程、药品耗材供应链及后勤运营等领域等业务。

郝镇熙说:“公司在医院建设方面优势突出,央企建筑公司虽然资金充裕,但无法单独完成医院项目的建设,需要与和佳股份的专业性相结合,我们愿意多让一点利,但能加快资金周转,这对我们非常好,我最近跟一些央企有交流,他们非常喜欢这样的模式。”

对于和佳医疗目前的财务状况,郝镇熙表示,报表反应的是短期的,投资是长期的。和佳医疗有资产在,今年总体可以期待,疫情过后市场对行业抱有很高期望。此外医疗补短板的政策对公司后续发展也带来了实质利好。

“我们前期建设的资产都是优质资产,医疗PPP项目在所有PPP项目中属于回报有保障的项目,今年国家加大发债支持民生,我们一些项目受到地方企业的看好,希望直接买断一些医院项目,这样和佳股份的资金回笼有望大大加快,这些都是疫情之后的积极变化,情况好转之快也超出我们的预料”

据悉,公司建设的平塘县人民医院、安乡县人民医院、南雄市人民医院已完成项目交付,河口瑶族自治县人民医院计划于2020年2季度整体交付,至此公司累计已交付医院整体建设项目7个。

随着医院整体建设项目的逐步交付,该业务的战略意图也将逐步实现,将对和佳医疗整体业务未来10年的可持续发展打下坚实的基础。不仅带动公司主营业务和医疗供应链、医院后勤运营服务管理等业务的发展,实现了产业的延伸,公司还可在项目运营期内,锁定并持续挖掘医院设备采购、医疗服务等新的需求。

“大家都注意到我最近终止了上市公司股权的转让,原因是本人的资金压力得到了缓解,我正在加大债务清偿,降低质押风险,其实根本的原因是我作为公司创始人,对行业前景和公司的战略调整充满信心,我会带领团队努力稳固并提升上市公司的市场及行业地位,以优良业绩回报投资者。”郝镇熙最后向与会投资者总结表示。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