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共达电声吸收合并万魔声学事项终止 前景仍被看好

2020-07-20 09:27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师胜

7月20日,共达电声发布早间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7月18日收到间接控股股东万魔声学的书面通知,拟终止重大资产重组事项,即终止通过借壳共达电声上市。

终止重组原因有两个:受新冠肺炎的影响,虽然标的公司有序复工复产,积极经营,业绩持续增长,但增幅仍不及预期,完成2020年的业绩承诺存在不确定性;鉴于本次重组历时较长,国内证券市场环境和政策已较本次交易筹划之初发生较大变化,标的公司拟重新评估其他路径登陆资本市场。

历史资料显示,共达电声于2012年IPO上市,之后经营业绩一直不温不火,2017年大幅亏损。2018年,万魔声学创始人谢冠宏旗下的爱声声学入主共达电声成为其实际控制人。当年,共达电声扭亏为盈实现2135万元的归母净利润;2019年业绩继续增长,营业收入和归母净利润分别达到了9.84亿元和3082万元,收入和利润均创下了公司7年以来的新高。

分析认为,谢冠宏领导的新管理团队之所以能够迅速扭转共达电声的经营形势有两方面的原因:一方面,原来的管理团队在管理方面存在问题,在新技术、新理念方面没有做到与时俱进;另一方面,谢冠宏入主后,迅速优化经营管理团队,专注主业,在产品研发方面与时俱进,并加大了新客户的开拓力度,在补充新鲜血液的同时也更好地挖掘了共达电声的原有潜力,让共达电声很快就步入了正常经营轨道。

虽然注入万魔声学未能成功,但共达电声的未来仍被看好。经过新管理层两年多的经营,共达电声已进入快速发展轨道,形成了较好的发展基础;重组终止后,谢冠宏依然是共达电声的实际控制人,仍保持现有的优秀管理团队,能够充分确保共达电声稳步前行;近1年多的时间,共达电声一直在重组推进过程中,在经营投资方面存在很多束缚,拖慢了发展的脚步,重组终止反而可以让共达电声摆脱束缚,制定更加清晰独立的发展战略,放开手脚谋求更快发展;在TWS、智能音箱等产品的带动下,智能声学已迎来最好发展时期,处于一片蓝海市场中的共达电声前景巨大。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