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董明珠向雷军提出新赌约……赌的是这个!网友:10亿元打款没?

2020-08-13 20:51 来源: e公司官微 作者: 康殷

两天前,雷军首次公开讲述与董明珠打赌的故事,“五年内的赌注是输了,但是第六年我们赢了。”

两天后,“董小姐”的反击就来了。8月13日,在央视新闻相对论节目中,董明珠再次提出赌约,格力在空调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现在是走在领先地位。格力要在保持主业不变的情况下,让中国的装备在世界上叫得响!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

两日后董明珠马上回应

2013年12月12日,在中国经济年度人物颁奖盛典上,小米CEO雷军向董明珠立下战 书。雷军表示,如果小米在5年内营业额击败格力,董明珠董总输我一块钱。而董明珠不甘示弱,表示要赌就赌10个亿,这就是所谓的“10亿赌约”。

8月11日,雷军进行小米十周年演讲,首次公开讲述与董明珠打赌的故事,雷军笑称这是“一件蠢事”,并正式承认这个赌“我们的确输了”。

针对与董明珠的10亿“赌约”,雷军首次回应称,“五年内的赌注是输了,但是第六年我们赢了。后来很后悔,为什么要和董大姐打赌?现在反思是因为2013年的小米如日中天,信心爆棚敢跟格力比了,不能太盲目自信。格力是一家非常优秀的老牌制造企业。”雷军表示。

对于雷军的认输,有网友调侃到:“钱给了没有,愿赌服输。”

这是雷军第一次在公开场合回应与董明珠打赌事件。雷军还原该事件表示,2013年年,小米作为新经济的代表,已经干了三年;而格力作为传统制造业的优秀代表,已经干了30来年。当时按照电视台的要求,两人私下所定的赌注是1元钱,不想登到台面上时,董明珠突然改口说“要赌就赌10个亿”。“我当时是没有想到的,后来我看到有网友戏言,两家企业在央视公开赌博。”这一赌约也让雷军迅速蹿升网红。

5年时间证明,小米业绩在此期间增长了8倍,格力则增长了60%。“虽然小米做得很好,但是还是输了。敢跟格力去比,说明当时小米膨胀了。5年赌约,使我更深的认识了小米,也更深刻的认识了格力。”

没想雷军的首度回应仅仅过去两天,董明珠就强势反击。

8月13日,在访谈中,董明珠回应雷军在小米十周年演讲中认输10亿赌约时笑着说:后面来了个尾巴,雷军称第六年就超过了格力,但可惜那是第六年而不是第五年,他终究是在五年内输了。“那不叫险胜,第六年是第二个五年的开始,成功者不是战胜了别人,而是战胜了自己。”

董明珠表示,“我们不是一个行业,当时我很有信心是因为我了解制造业,我当时非常冷静。我们一定要有清醒的认识,我们不是战胜某个人才是成功,成功是战胜自己。”对于雷军称五年来对格力有了更多认识,董明珠则回应,没有过多的研究过小米。

与此同时,董明珠还现场提出了新赌约。

就被问到“如果再跟雷军打赌,赌什么?”,董明珠表示,格力在空调领域拥有核心技术,现在是走在领先地位。格力要在保持主业不变的情况下,让中国的装备在世界上叫得响!请雷军提出自己行业的目标。

小米格力各有天地

2018年4月25日,小米IPO前夕,雷军在母校武汉大学宣布了一项董事会决议:小米硬件综合净利率永远不超过5%,并以法律文件的形式,给小米初心永久的保证。比起赚取利润,雷军更希望小米成为“赢得人心”的伟大公司,并用这句话说服了小米的股东们。

小米的进步有目共睹,日前《财富》杂志评选的2020年全球企业500强新鲜出炉。今年,小米上升了46位至422位。

2019年,小米首次登上全球500强,作为新面孔,排在第422位。由于小米在榜单中被归类为互联网及零售企业,它的加入,使得中国在500强中的互联网企业数量首超美国。2019年及2020年,500强中的7家联网公司,分别有美国的3家:亚马逊、Alphabet(Google母公司)、Facebook,和中国的4家:京东、阿里巴巴、腾讯和小米。

但小米的发展也并非一帆风顺。今年来,由于印度市场方面实施严格封锁措施,公司在第二季度的印度市场需求一度停滞,小米在印度市场的智能手机出货量出现明显下跌。

格力电器今年业绩也备受压力。2019年,格力电器营收仅实现了0.24%的增长,净利润下降幅度为5.75%。进入2020年,受疫情影响,格力业绩下滑情况进一步加剧,一季度净利润下滑幅度高达72.53%,上半年预计下滑幅度则在48%到54%之间。

疫情冲击下,家电行业整体均不同乐观。据泛博瑞咨询研究数据,第一季度整体家电市场规模为1219亿元,同比下降40.8%,线下市场更是下降了78%,受冲击程度远超全国平均水平。

一季度财报发布后,格力电器宣布拟使用自有资金30-60亿元以集中竞价交易方式回购公司股份,用于实行股权激励。这也是公司历史上第一次实施股份回购。

与此同时,董明珠也不断发力新零售,投身直播带货。在今年的半年报预告中,格力就明确表示,公司上半年稳步推进销售渠道和内部管理变革,继续实施积极的促销政策,并通过“格力董明珠店”在全国范围内推广新零售模式。迄今为止,董明珠已经进行了七场直播,总成交额超过228亿元。最近一场在赣州举行的直播中,不仅出售格力的商品,还推介销售当地特色产品。“格力正尝试进行协同性的直播模式,每次直播都希望和当地产业结合起来。”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