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华仁药业上半年净利同比增170% 医药大健康战略收效显现

2020-08-13 22:04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师胜

8月14日,华仁药业发布2020年半年度报告。上半年,华仁药业实现营业收入5.86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17.61%;归母净利润3511.37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70.83%。

对于业绩增长,华仁药业在半年报中指出“由于疫情原因,医院患者量、手术量均大幅下降,公司大输液业务受到一定影响。公司积极应对困难,一方面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复工复产工作,确保产品稳定、及时供应,做好存量客户的维护与管理,另一方面,抓住市场机会,加大新客户开发力度,进一步拓展增量市场,通过全员的共同努力,各项业务逐步恢复。为了践行国有上市公司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公司积极布局口罩、熔喷布、防护服等防护产品。”

2020年6月,华仁药业签订《股权收购框架协议》,拟收购广西裕源药业有限公司100%股权、浦北县新科药品包装有限公司100%股权,以补齐公司大输液产品的品种和品规。华仁药业目前大输液产品以非PVC软袋等高端产品为主,裕源药业目前产品以直立软袋、塑瓶、玻璃瓶等产品为主,本次收购后,能够快速补齐公司的大输液品种和品规,与华仁药业的现有品种和产线相互结合,形成其输液产品高中低档全覆盖的产品结构,降低生产成本,实现规模效益。同时,在市场拓展方面,能够进一步降低运输半径,夯实其华中、华南市场,充分发挥协同效应。

一直以来华仁药业在国内大输液市场,以非PVC高端输液产品为主,收购广西裕源药业,有助于华仁药业补全产品线,扩大市场覆盖范围。

2019年,华仁控股权发生变更,实际控制人变更为西安曲江新区管理委员会,华仁药业继续布局大健康产业,欲打造以医药、医疗器械、医疗服务为核心,以金融科技为抓手,围绕上市公司上下游产业链,集医药工业、医药商业、医疗服务于一体的医药健康产业集团。

华仁药业经营发展战略坚定清晰,终止并剥离与公司发展战略不相关业务,重点围绕大输液主营业务,进一步提升产品力建设,加大对腹膜透析液、电解质类输液、医疗器械等原有产品以及防护用品、医用冷敷贴、功能饮料等健康领域等新产品研发投入,加强产学研合作,建立与国内科研院所、高校乃至国外优秀技术的多层次、全方位合作研究,重点聚焦肾科领域相关产品,抓住腹膜透析液产品的先发优势,做大做强做深血液净化、肾科领域。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