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时报官方微信公众号

扫描上方二维码关注微信公众号

证券时报官方新闻客户端

扫描上方二维码下载客户端

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您所在的位置:首页>公司>公司新闻

嘉诚国际上半年净利增长14% B2C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2020-08-21 16:29 来源: 证券时报 作者: 李映泉

8月21日,嘉诚国际(603535)公布了2020年半年报,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9815.08万元,较上年同期下降7.03%;实现营业利润10048.02万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8.5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8122.18万元,同比增长14.20%。

报告期内,公司在原有家电、汽车零配件及高端制造业等B2B领域的基础上,继续发展汽车、快速消费品、电梯等行业,陆续开发了屈臣氏、日立电梯等新客户。在巩固现有业务的同时,公司深化拓展电子商务物流业务,近年成为浙江菜鸟物流运营商后,业务合作更加紧密、范围更大,进一步形成战略合作。受疫情影响,公司供应链分销执行业务下降,但创新型物流业务电子商务物流业务收入快速上升,B2C业务规模持续扩大。

2020年初,扩大内需消费政策频出。阿里研究院预计2020年跨境电商市场交易规模将达12万亿元,占进出口总额比例将达到37.60%。据介绍,嘉诚国际在跨境电商全程供应链一体化服务领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拥有承接跨境电商物流服务的全部经营资质,可以为跨境电商企业提供智能仓储保管、包裹处理、报关报检、国际海运、空运、末端配送等全链路全程物流服务。目前为阿里集团天猫出海等平台及海外及国内商家提供跨境电商进境及出境的物流服务。

自2014年起,嘉诚国际在广州南沙自贸片区保税港区通过天运物流中心为阿里巴巴集团(含菜鸟、天猫)提供跨境电商物流服务,近年业务合作项目不断增加,规模进一步扩大。公司代理菜鸟在广州南沙的集运仓业务、全过程服务南沙集运仓至香港分拨的干线运输及南沙集运仓包裹的关务业务。

报告期内,公司还发布了《2020年度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预案》,拟向实际控制人段容文、黄艳婷、黄平,战略投资人广祺贰号、金石资本、北京智科、万宝长睿以12.9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2554.18万股股票,募集资金3.3亿元,用于嘉诚国际港(二期)续建及汽车零部件智慧物流中心项目。该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已于7月30日获得中国证监会受理。

值得注意的是,嘉诚国际此次定增引入的战略投资者来头不小。天眼查显示,广祺贰号为广汽资本旗下的投资基金,而万宝长睿则是广州“工业航母”——广州工业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旗下全资国有战略投资平台。

报告期内,公司还积极参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被国家发改委认定为“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作为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享受优惠贷款利率。

声明:证券时报力求信息真实、准确,文章提及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实质性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为你推荐

国庆长假露营又“翻红”?这些问题也逐渐显现
实际上,在今年国庆节日期间,本地游仍是假期出行主流方式的背景下,露营市场热度延续成为共识,从OTA平台的数据和销量也能印证这种趋势。
2022-09-3013:02
破净股集中在传统行业,12股市盈率低基本面优
目前破净股滚动市盈率在20倍以下的共有246只,估值较低的有振东制药、海航科技、ST广珠等,滚动市盈率均在3倍左右。
2022-09-3012:59
特斯拉否认大幅降价传闻,新能车板块依然被重挫
在特斯拉暴跌带动下,中概股新能源车板块全线暴跌。小鹏汽车盘中一度大跌超11%,股价再创历史新低;蔚来盘中亦重挫超11%,股价创4个月来新低;理想汽车一度跌逾8%。
2022-09-3012:48
自动驾驶大规模商用在即,A股高增长潜力股出炉
9月以来自动驾驶概念股整体表现低迷。截至9月29日,概念股平均跌幅达到7%,跑输同期上证指数。数源科技、东田微、通宇通讯、联合光电、华锋股份等跌幅超过20%。
2022-09-3007:53
  • 证券时报APP
  • 微信公众号
  • 点击下载